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急性肾衰症状多 来势凶险急救治

2014-04-15 15:54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有一种观点长期占据着人们的视野,那就是肾病是慢性病,肾病要慢慢治,急性肾衰竭这样发病急、破坏力强的肾病却被忽视了。肾衰竭可分为急性及慢性,急性肾衰症状多,来势凶险急救治。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速,通常是因肾脏血流供应不足(如外伤或烧伤)、肾脏因某种因素阻塞造成功能受损或是受到毒物的伤害,引起急性肾衰竭的产生。急性肾衰症状多,来势凶险急救治。下面请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肾病专家为我们详细讲解,急性肾衰竭有什么症状。

  急性肾衰症状多,来势凶险急救治。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肾病专家指出,急性肾功能衰竭在病理上有肾小管坏死和修复两个阶段,ATN的大特点是肾功能可以恢复正常,急性肾衰竭根据临床表现和病程的共同规律,一般分为少尿期,多尿期和恢复期三个阶段。

  1. 少尿或无尿期少尿期:临床表现主要是恶心,呕吐,头痛,头晕,烦躁,乏力,嗜睡以及昏迷,由于少尿期体内水,钠的蓄积,病人可出现高血压,肺水肿和心力衰竭等;

  2. 多尿期:每天尿量达2.5L称多尿,ATN利尿早期常见尿量逐渐增多,如在少尿或无尿后24h内尿量出现增多并超过400ml时,可认为是多尿期的开始,多尿期大约持续2周时间,每天尿量可成倍增加,利尿期第3~5天可达1000ml,随后每天尿量可达3~5L。

  3. 恢复期:根据病因,病情轻重程度,多尿期持续时间,并发症和年龄等因素,ATN患者在恢复早期变异较大,可毫无症状,自我感觉良好,或体质虚弱,乏力,消瘦;当血尿素氮和肌酐明显下降时,尿量逐渐恢复正常,除少数外,肾小球滤过功能多在3~6个月内恢复正常,但部分病例肾小管浓缩功能不全可持续1年以上,若肾功能持久不恢复,可能提示肾脏遗留有永久性损害。

  以上就是肾病专家为我们讲解的急性肾衰症状多,来势凶险急救治。急性肾衰竭患者需要及时救治,肾病是临床常见病,对人类健康危害极大,常因得不到有效治疗或调养不当使病情迁延不愈,反复发作和加重,后导致慢性肾功能衰竭。急性肾衰竭如何治疗?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是一家治疗肾病的中医专科医院,主要采用中医“循经护肾疗法”,从根本上治疗肾病,很多病患在那里病情好转,指标转阴。

  来自辽宁24岁的何先生患者于4月前因感冒出现眼睑及双下肢浮肿,当时未予重视及治疗。10天前浮肿加重,就诊于沈阳某医院,但治疗无效,为求进一步治疗,2013-01-07入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急性肾衰症状多,来势凶险急救治。查体:尿蛋白(3+)、潜血(+-)、总蛋白35g/L、白蛋白14g/L、血肌酐202umol/L、尿素氮17.23mmol/L、血β2微球蛋白高达8634ng/ml。入院诊断:肾病综合征、急性肾功能衰竭。患者证属“气阴亏虚”,治宜健脾益肾,益气养阴。在治疗上,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中医给予“循经护肾疗法”及特效方剂“鲤鱼汤”,西医给予利尿、保肝、降血压等对症支持治疗。

  经过20天的治疗,患者乏力症状减轻,急性肾衰症状多,来势凶险急救治。全身高度浮肿现象消退,体重自入院时98kg降至56kg,双肺呼吸音清,未闻及干湿性啰音,心率80次/分,律齐,尿蛋白(2+)、潜血(-)、总蛋白39.2g/L,白蛋白19.4g/L,血肌酐90umol/L、尿素氮10.25mmol/L,病情相对平稳,准予出院,继续用药巩固治疗。

  急性肾衰症状多,来势凶险急救治。如果您还有想要了解的情况,可以点击我们的在线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会给您专业,详细的解答,或是拨打我们的24小时康复热线,与专家一对一详解。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健康热线:400-960-2898。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冬季的四个肾病禁忌,碰一个都会让病情加重!
冬季的四个肾病

年关将至,肾病患者要想过个...[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