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多囊肾的早期症状的表现有哪些

2015-09-14 16:31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多囊肾的早期症状的表现有哪些?很多人其实对自己的身体都不是很了解的,也不是很在乎平常的一些小毛病,如果了解了多囊肾的早期症状,但是很多病症的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的,比如多囊肾的早期症状,腰腹部疼痛,头痛之类的以为休息下就好了,其实是在养虎为患,得了肾炎怎么办,如果及早发现重视,那么就不会受那么多冤枉苦了,下面对于多囊肾的早期症状的表现做简单介绍。
 
  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多囊肾,了解了病种的性质,这样才可以有针对的治疗,多囊肾又名综合征、综合征、先天性肾囊肿瘤病、囊胞肾、双侧肾发育不全综合征、肾脏良性多房性囊瘤、多囊病。我国1941年朱宪彝首先报道,本病临床并不少见。多囊肾有两种类型,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型(婴儿型)多囊肾,发病于婴儿期,临床较罕见;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型(成年型)多囊肾,常于青中年时期被发现,也可在任何年龄发病。
 
  多囊肾的早期症状的表现,腰腹部的疼痛为多数病人的首发症状,呈持续性或阵发性不等,劳累后加重。血尿:常为首发症状,约半数人出现,为间歇无痛性肉眼血尿。腹部肿物:多在双侧上腹部摸到,肿块大小不一。可以有高血压伴头晕、头痛。肾功能不全:肾功能检查明显异常,尿比重低而固定。约1/4病人有肾绞痛表现及尿频、尿急等不适。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专家指出多囊肾是遗传肾脏病中多见的疾病之一。囊肿压迫肾组织致肾小管萎缩及硬化,肾小球消失,肾功能受损。有时也压迫肾内血管或伴有肾小球动脉硬化,使尿浓缩功能低下、尿量明显减少、尿比重降低,终发展为肾功能不全和尿毒症。
 
  很多肾病患者面对自身病情往往举手无措,加上对病情认知不足,病急乱投医,错过治疗肾病的黄金时间,终导致病情的恶化。所以面对肾病,选择正规、专业的肾病专科医院,是患者治疗肾病的根本保障。作为国内中医治疗肾病的典范,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卓越的口碑,建院32年来,只用疗效说话,用口碑树院,深受广大肾病患者的信赖。青岛静康肾病医院坚持“以人为本、患者至上”的治疗原则,定期举办大型公益会诊活动,减免患者部分治疗费用,让贫困家庭患者不再因为看不起病,而拖延病情。青岛静康肾病医院凭借透明化、亲民化的收费让每一位来青诊治的患者放心而来,满意而归。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