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早期肾囊肿症状有哪些

2011-12-13 14:43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囊肿症状
  早期肾囊肿症状有哪些?很多人问这个问题,可以说肾囊肿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只有在它变得很大,引起腰背部疼痛时,才会有症状出现。发生单一囊肿时,有时你可用手指摸到腹部有一个软块。多囊肾病偶尔会引起血尿(尿中带血),或肾盂肾炎反复发作。在大多数情况下,多囊肾病是没有症状的,除非囊肿终于取代了太多的肾组织,引发慢性肾衰竭。当此病到了引发慢性肾衰竭的地步时,症状才开始出现。
 
  肾囊肿通常都是在由于某种其他原因去做检查时被发现的。许多肾脏囊肿患者并不知道他们有这种疾病。不过,严重的多囊肾疾病极为少见。在美国,约有2%的慢性肾衰竭疾病是肾囊肿所造成。
 
  部分患者可因囊肿本身及囊内压力增高、感染等而出现以下肾囊肿症状:
 
  腰、腹不适或疼痛等肾囊肿症状:其原因是由于肾脏肿大和扩张,使肾包膜张力增大,肾蒂受到牵拉,或者使邻近器官受压引起。另外,肾脏因多囊含水量大,变得沉重,下坠牵拉,也会引起腰部疼痛。疼痛的特点为隐痛、钝痛,固定于一侧或两侧,对向下部及腰背部放射。如有囊内出血或继发感染,则使疼痛突然加剧。如合并结石或出血后血块阻塞尿路,则可出现肾绞痛。
 
  血尿:可表现为镜下血尿或肉眼血尿。发作呈周期性。发作时腰痛常加剧,剧烈运动、创伤、感染可诱发或加重。出血原因是因为囊壁下方有许多动脉,由于压力增加或合并感染,使囊壁血管因过度牵拉而破裂出血。
 
  腹部肿块:出现这些肾囊肿症状有时为患者就诊的主要原因,60-80%可触及肿大的肾脏。肾脏愈大,肾功能愈差。
 
  蛋白尿:一般量不多,24小时尿内不会超过2克,故不会发生肾囊肿。
 
  高血压:固囊肿压迫肾脏,造成肾缺血,使肾素分泌增多,引起高血压。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经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了全国好的肾病医院,设备齐全,本院独创海洋生命循经护肾康复疗法,拥有众多经验丰富的肾病专家,温馨服务,已治愈无数肾囊肿患者,对肾囊肿的治疗有着丰富的经验,您可以拔打青岛静康医院专家电话:400-960-2898.咨询肾囊肿的治疗。本院专家提醒您广大肾囊肿患者朋友,生活中应当注意身体健康,广大读者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规律,适当运动,保持愉快的心情等,定期到医院做多方位的检查。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