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囊肿患者,你的饮食方式够不够安全健康?

2015-10-16 17:17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囊肿是一种慢性肾脏疾病,危害可大可小。单一囊肿没有症状,只有在它变得很大,引起腰背部疼痛时,才会有症状出现。如何控制肾囊肿的大小是治疗肾囊肿的重中之重,广大患者朋友,你们知道吗,不安全健康的饮食可能是继发肾囊肿快速增大的原因。肾囊肿患者,想一想,你的饮食方式够不够安全健康?
 
  你的食物足够干净吗?食物若是不够干净,上面残留一些农药等毒素,作用于人体,可使各种细胞组织器官造成损伤,从而发生疾病,甚至危及生命,并且也是产生基因突变、先天发育异常等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轻者易致肠胃疾病,重者发生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你的饮食够足够协调吗?如多食生冷寒凉,则易伤脾胃阳气,多食辛温燥热则可使胃肠积热,再有五味偏嗜,久则易伤内脏。
 
  你的饮食足够节制吗?肾囊肿病人对饮食的量有要求,吃过多或过少均不利身体康复。如过饥则营养不足;过饱则易伤及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并且发生气血流通障碍;过食肥甘厚味则易化生内热。
 
  肾囊肿患者,你们的饮食一定要注意过咸类不吃(包括腌制类)、辛辣刺激类不吃(包括辣椒、酒类、虾、蟹等)、被污染的不吃(包括腐烂变质的,剩饭剩菜等)、烧烤类不吃。限制动物类高蛋白食品、油腻类食品等。生活中还要注意避免剧烈的体力活动和腹部创伤,肾脏肿大比较明显时宜用吊带代替腰带,以免引起囊肿破裂;一般半年复查一次(包括血压、尿常规、肾功能和B超);避免一切肾毒性药物;亲属(父母、兄弟姐妹和子女)作B超检查。
 
  看了以上饮食方式的介绍,希望广大肾囊肿患者都能咨询自己的主治医生,根据自身病情,制定一份专属于自己的饮食方案,坚持下去,一定会看到效果的。肾脏方面研究颇深,治疗效果较好的医院是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欢迎大家关注,生活中遇到难题,欢迎咨询该院专家。祝大家身体健康!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