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防感冒、控感染,肾囊肿必知

2015-10-19 17:19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病医院专家介绍说,肾囊肿多数是由感染引发的,进而带给人体无数安全隐患。如何防止肾囊肿的发病?肾囊肿比较高发,这一疾病是需要人们的格外关注的,要想控制肾囊肿,很重要而且必要的手段就是防感冒、控感染。
 
  各种感染可使机体内环境发生异常变化,从而产生有利于囊肿基因发生变化的环境条件,使囊肿的内部因素活性增强,这样便可促进囊肿的生成、长大;而身体任何部位的任何感染,又会通过血液进入肾脏从而影响囊肿,如囊肿发生感染,则除了使临床症状加剧外,还会促使囊肿进一步加快生长速度,并使肾功能损害加重等。
 
  常见的感染因素有上呼吸道感染、尿路感染、肠胃道感染、皮肤感染、外伤感染、器械感染等等,即不管是细菌感染还是病毒感染,均可对囊肿产生很大影响。如何防止肾囊肿的发病?研究证实,感冒是导致肾病患者肾脏损伤主要的因素之一。
 
  临床表明,患有慢性肾炎的病人感冒当天或次日会使病情复发加重,肾脏加剧损伤。急性肾炎一般易在感冒后的10-14天出现,症状显示为浮肿、尿血,如果检测肾功能,就会发现肌酐尿素氮迅速升高。很多患有慢性肾炎的病人都在看完感冒后就不得不“转战”肾内科,还有不少肾病患者则是在感冒中被发现发病。
 
  如何防止肾囊肿的发病?需要注意的是,有许多肾病患者的感冒属于隐匿型,这是由于身体免疫功能降低,不会出现发烧头痛等明显的感冒症状,只出现怕冷怕风,咽喉痒痛等轻微不适感觉,这些往往不易引起患者重视,但实际上对肾脏的损伤同样非常严重。专家建议,冬季肾病患者一定要防止感冒,如感冒后有浮肿、尿血等症状一定要赶紧去医院看病。一些患有尿毒症、糖尿病等肾病的病人更要注意。
 
  由上可以看出,肾囊肿患者必须加强对感冒的预防,感冒是易发生的感染现象,当然还要注意其它各种感染。而治疗肾囊肿,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循经护肾疗法是有效的,该医院也是服务态度好,服务制度完善的,收费更是为患者着想,从各个方面减免患者的费用。患者朋友若是感兴趣,不妨先咨询一下在线专家,或是留下您的电话,我们会第一时间对您进行回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