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天气渐冷,肾囊肿患者注意坚持锻炼

2015-10-16 17:15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青岛的天气忽然入秋了,薄毛衣尚未来得及穿,就要穿厚毛衣了。天气骤冷,不少人都生出懒惰之心,锻炼难坚持。不过,锻炼对人体的好处是不可忽略的,所以对一些慢性病患者,如肾囊肿患者,还是要坚持的。
 
  更是有肾病患者由于天气寒冷,整个冬天喜欢呆在温暖的家里甚至卧床休息。肾病医院专家提醒,这是极其错误和危险的做法,非常不可取,这样的行为会使肾脏血流减缓,加重淤滞和肾脏的硬化萎缩,导致病情恶化。肾病患者在冬季应该坚持合理的运动锻炼,一方面增强抵抗力,防止感冒,另一方面加强肾脏血液流通,有助于损伤修复,防止肾小球硬化。肾病患者的锻炼方式以步行为主,天气晴朗时尽量参加户外运动,不适合户外活动时也应该在室内散步,不要卧床。
 
  另外,在饮食上,肾囊肿患者也要注意。因为天气冷,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肥厚的食物,肾病医院专家提醒,肾囊肿患者要注意坚持饮食清淡,低蛋白、低油脂、低盐饮食。蛋白质的选用一般以牛奶、鸡蛋、带鱼、牛肉等优质动物蛋白为主,不过要限量,不能吃的过多。尤其是动物性食物,通常油脂及蛋白质含量较高。临床试验虽未能证实粗纤维食物(麦麸、胶质、燕麦麸成混合纤维)能降压,但可作为含较高脂肪,胆固醇和热卡食物的取代品。肾囊肿病人对饮食的量有要求,吃过多或过少均不利身体康复。如过饥则营养不足;过饱则易伤及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并且发生气血流通障碍;过食肥甘厚味则易化生内热。
 
  肾囊肿很多时候还是要到正规权威医院治疗的,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循经护肾疗法”运用循经护肾治疗仪,疏通人体经络,中药外用给药,促进身体血液循环,绿色透析,将体内毒素通过皮肤、肠道等及时排出。第二是排出囊内积液。借助循经护肾治疗仪,把治肾的药物有效成分输送到肾脏囊壁内,增加囊壁的通透性,加速血液循环,促使囊内液排出,同时修复患者受损肾单位。第三是养肾护肾。循经护肾治疗仪,经络外用给药,在不增加肾脏排毒负担的情况下,调补肝肾、健脾益气,有效增强患者体质,防止囊液再生,达到根本治疗的目的。
 
  肾囊肿不是小病,患者为了自身健康必须长期坚持锻炼身体,改善身体整体素质,控制囊肿的生长,健康生活。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在肾病方面是权威可信赖的好医院,大家若是有什么不太有把握的事,可以咨询该院专家。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