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哪些患者不适宜做肾活检?女性肾病症状有哪些?

2023-02-03 11:20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患有不同种类的疾病,有关于肾病这种疾病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检查手段来进行确诊,也有很多的人不适宜做单活检,对于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肾肿瘤肾囊肿肾积水肾脓肿等等,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去了解一下。
 
  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作肾活检时危险性,较大,易出血,目前认为属穿刺的禁忌证。
 
  对侧肾功能不良时,为防止发生并发症,肾功能丧失从而导致肾功能衰竭,应避免作健侧肾穿刺。
 
  孤立肾及肾动脉瘤,为防止大出血,不宜作肾穿刺活检。
 
  肾肿瘤、肾囊肿、肾积水、肾脓肿、肾感染性病变时,为防止肿瘤扩散,炎症弥散,故无穿刺的必要。
 
  恶性高血压、贫血、有明显出血倾向、精神异常及全身衰竭的患者,不宜行肾穿刺。
 
  急性肾小球肾病和慢性肾小球肾病患者的急性发作常常与咽炎、扁桃体炎、上呼吸道及皮肤等感染相关。因此,当患有上述感染性疾病时应检查尿常规。
 
  肾小球肾病患者虽然缺乏特异性症状,但早期常常出现疲劳,乏力,腰痛,眼睑、颜面、踝关节浮肿,尿中泡沫增多,尿色异常。因此,出现这些症状时,应到医院检查尿常规。
 
  约1/3的肾小球肾病患者会出现血压升高,表现为头痛、记忆力减退、睡眠不佳症状等。因上述症状就医、并且发现血压升高的患者一定要检查尿常规,特别是年轻患者。
 
  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早期可能仅仅表现为夜间排尿次数和尿量的增多。健康人如果睡前没有大量饮水,夜间睡眠后应不排尿或仅排尿1次,如果经常夜间排尿2次以上,应到医院检查尿常规和肾脏功能。
 
  中度以上的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常常合并贫血,出现乏力、头晕、面色苍白等症状。贫血的患者如除外血液系统疾病,应注意是否存在慢性肾功能不全。早期尿毒症患者经常出现食欲减退、恶心、皮肤瘙痒等表现。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常规的筛查肾病的检查有哪些?教你看懂化验单!
常规的筛查肾病

肾脏疾病发病较隐匿,许多人...[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