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哪些肾脏患者应进行肾穿刺检查

2012-03-12 13:55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哪些肾脏患者应进行肾穿刺检查?很多患者及家人对这个问题不了解。下面全国好的肾病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针对哪些肾脏患者应进行肾穿刺检查做了总结,希望专家的介绍能帮助到您。

  哪些肾脏患者应进行肾穿刺检查?专家称:为明确诊断,指导治疗或判断预后,而又无穿刺禁忌证时,内科各种原发、继发及遗传性肾实质疾病(尤其是弥漫性病变)皆可肾穿刺。

  1、原发性肾脏疾病:①急性肾炎综合征,肾功能急剧坏转、疑急进性肾炎时,应尽早穿刺;按急性肾炎治疗2~3月病情无好转应做肾穿。②原发性肾病综合征,先治疗,激素规则治疗8周无效时肾穿刺;或先穿刺,根据病理类型有区别的治疗。③无症状性血尿,变形红细胞血尿临床诊断不清时,无症状性蛋白尿,蛋白尿持续>1g/d诊断不清时应做肾穿刺检查。

  2、移植肾:①肾功能明显减退原因不清时,②严重排异反应决定是否切除移植肾;③怀疑原有肾脏病在移植肾中复发。

  3、急性肾功能衰竭:临床及实验室检查无法确定其病因时应及时穿刺(包括慢性肾脏病人肾功能急剧坏转)。

  4、继发性或遗传性肾脏病:临床怀疑无法确诊时,临床已确诊,但肾脏病理资料对指导治疗或判断预后有重要意义时应做肾穿刺。

  到这里,相信您对哪些肾脏患者应进行肾穿刺检查有了了解。全国好的肾病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时一所治疗肾病的正规医院。自建院以来,始终以企业模式对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管理,并逐渐形成“敬业惜缘”的文化氛围。“敬业”即创造佳疗效;“惜缘”即一切为了健康。在这一目标的引导下,医院以 “让每位患者都能享受到好的医疗、低的收费、人性化的服务”作为长远发展目标而努力,经过几年的实践,不但培养了一批业务素质过硬的专家队伍,服务人员更是以“视病人如亲人”的态度积极为病人工作。更多了解欢迎咨询在线专家或拨打热线:400-960-2898.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肾病一定要做肾穿刺吗?不做行不行?
肾病一定要做肾

对于做肾穿刺活检,一直都是...[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