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病综合症低白蛋白血症怎么办

2014-06-18 17:32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病综合症患者低蛋白血症是由高度水肿和尿液中的蛋白质漏出过多而而导致的,肾病综合症低白蛋白血症怎么办?大家都知道,肾病综合症的四大特点之一就是低蛋白血症。当血清白蛋白小于30g/L时,就属于低白蛋白血症。为了减少水肿肾病综合症患者必须限制蛋白质的摄入,而为了缓解低蛋白血症又需要不停地打人血白蛋白……这对于肾病综合症患者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疲惫的死循环,肾病综合症低白蛋白血症怎么办?下面请全国好的肾病医院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肾病专家为我们详细解答。

  肾病综合症低白蛋白血症怎么办?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肾病专家指出,转运蛋白也减少,如携带重要金属离子(铜、铁、锌)的蛋白下降,与重要激素(甲状腺素、皮质素、前列腺素)及有活性的25-(OH)D3结合的蛋白也下降,后者可导致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钙磷代谢紊乱,引发肾性骨病。持续的转铁蛋白减少,使糖皮质激素在受治病人体内游离和结合的激素比率改变,导致该药代谢和疗效发生改变。

  低蛋白血症是肾病综合征必备的一大特征。肾病综合症低白蛋白血症怎么办?血清白蛋白低于30g/L。肾病综合征时肝脏对白蛋白的合成增加,当饮食中给予足够的蛋白质及热卡时,患者的肝脏每天合成白蛋白约22.6g,比正常人每天15.6g显著增多。当肝脏合成白蛋白的代偿作用不足以弥补尿蛋白的丢失量时,才会出现低蛋白血症。低蛋白血症和尿蛋白排出量之间是不全一致的。

  因为肾病综合征患者通常呈负氮平衡,在高蛋白负荷时,可转为正氮平衡,高蛋白负荷可能因肾小球滤过蛋白增加而使尿蛋白排出增多,故血浆蛋白升高不明显,但同时服用血紧张素转换酶抑制药,可阻抑尿蛋白的排泄,血白蛋白浓度可明显上升。肾病综合症低白蛋白血症怎么办?值得注意的是,低蛋白血症时,药物与白蛋白的结合会有所减少,血中游离药物浓度升高,可能会增加药物的毒性反应。

  肾病综合症低白蛋白血症怎么办?以上就是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肾病专家为我们做的分析。青岛静康医院肾病专家提醒肾病患者,治肾病首先要选择一家好的医院,选择医院切忌盲目,病急乱投医,不仅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还可能延误治疗时机,加重病情。那么,肾病综合症低白蛋白血症怎么办?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应用“循经护肾疗法”,对肾病综合征患者进行系统治疗,取得了极佳的治疗效果,不仅利水消肿补蛋白,迅速改善病人“三高一低”的症状,更从根源上治疗肾病,可谓标本兼治。

  下面来看一位肾病综合症患者的治疗经历:刘行(化名),男,26岁,患者于4年前因感冒出现腹胀及双下肢水肿现象,遂到当地医院就诊,查尿蛋白(3+),确诊为肾病综合征,给予强的松、洛汀新等药物治疗,用药期间患者上述症状仍反复发作。为求进一步治疗患者转到静康医院,入院前10天,患者再次出现腹胀及双下肢水肿的症状,入院时检查尿蛋白(2+),潜血(+),腹部B超示腹小,双侧胸腔积液,右肾囊肿。诊断为肾病综合征、右肾囊肿。肾病综合症低白蛋白血症怎么办?入院后完善各项相关辅助检查,明确当前诊断。给予“循经护肾疗法”,治疗一个月后,患者腹水、胸腔积液、水肿等症状完全消失,复查尿常规正常,尿蛋白(-),患者康复出院。

  肾病综合症低白蛋白血症怎么办?以上就是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肾病专家为我们讲解的肾病综合症治疗,如果您还有想要了解的情况,可以点击我们的在线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会给您专业,详细的解答,或是拨打我们的24小时康复热线,与专家一对一详解。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健康热线:400-960-2898。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