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小儿肾病综合症患者会出现的特点有什么

2016-09-21 17:22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小儿肾病综合症患者会出现的特点有什么?小儿肾病综合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会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不小的影响,小儿肾病综合症患者会出现的特点有什么?跟随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来学习一下。
 
    小儿肾病综合症患者会出现的特点有什么?
 
  1、蛋白尿,小儿肾病综合征患儿血尿中会含有大量蛋白质,儿童超过50mg/(kg·d)。
 
  2、水肿,患儿水肿程度轻重不一,双下肢可凹性水肿明显。水肿因重力作用而改变,久卧或清晨以眼睑、后头部、骶部水肿明显,活动后下肢水肿明显。严重者水肿波及全身、阴囊水肿或胸膜腔和腹腔出现积液,甚至出现心包积液。
 
  3、高脂血症,主要由于低蛋白血症导致肝脏合成胆固醇、三酰甘油及磷脂增加,其分解代谢降低,血浆渗透压降低也使导致高血脂症重要因素。
 
  4、低蛋白血症与营养不良,长期大量蛋白流失导致营养不良。患者出现毛发稀疏、干脆及枯黄、皮色光白、肌肉消瘦和等营养不良表现。在低白蛋白血症明显时,血浆中其他蛋白浓度也发生改变。分子量较小而所带电荷与白蛋白相似蛋白质降低,主要是从尿中丢失。
 
  小儿肾病综合症患者会出现的特点有什么?更多肾病的相关介绍,您可拨打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健康热线--400-960-2898来进行咨询。早发现,早治疗,早恢复,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祝您健康幸福!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肾综患者好转期注意这4点,将“复发”拒之门外!
肾综患者好转期

临床治疗发现,多数肾病综合...[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