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患上肾病综合症的患者存在哪些并发症

2016-03-08 15:59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病与人们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肾病综合征作为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发生或并发其他的一些疾病,那么,肾病综合征在饮食和保健方面应该注意什么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肾病综合征并发症有哪些呢?
 
  肾病医院专家讲解:青岛静康肾病医院肾病综合征并发症有哪些呢?
 
  肾病综合征是由多种病因介绍引的、以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水肿、高脂血症等症状为临床特点的一组症候群。如果在查出来确诊之后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是可以得到有效治疗的。目前治疗肾病综合症的方法多数是采用激素治疗。但是西医激素类等药物治疗,治疗效果有限、副作用较大,但不甚理想而费用不低,病情反复,只能治标不能治本,患者痛苦,长期会产生诸多并发症。
 
  肾病综合征有哪些并发症1、冠心病:
 
  肾病综合征患者常有高脂血症及血液高凝状态,因此容易发生冠心病。有人报告肾病综合征病人的心肌梗塞发生率比正常人高8倍。冠心病已成为肾病综合征死亡原因的第三因素(仅次于感染和肾功能衰竭)。
 
  2、血栓形成:肾病综合征患者容易发生血栓,尤其是膜性肾病发生率可达25%~40%。形成血栓的原因有水肿、病人活动少、 静脉淤滞、高血脂、血液浓缩使粘滞度增加、纤维蛋白原含量过高及v、Ⅶ、Ⅷ、x因子增加和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而血液易发生高凝状态等。
 
  3、感染:由于大量免疫球蛋白自尿中丢失,血浆蛋白降低,影响抗体形成。肾上腺皮质激素及细胞毒药物的应用,使病人全身抵抗力下降,极易发生感染,如皮肤感染、原发性腹膜炎、呼吸道感染、泌尿系感染,甚至诱发败血症。青岛静康肾病医院肾病综合征并发症有哪些呢?
 
  4、急性肾功能衰竭:肾病综合征患者因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体内常处在低血容量及高凝状态¨区吐、腹泻、使用抗高血压药及利尿剂大量利尿时,都可使肾脏血灌注量骤然减少,进而使肾小球滤过率降低,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肾病综合征并发症有哪些呢?肾病综合征患者应该多运动生命在于运动,肾病综合症保健中适当地进行运动锻炼,对于疾病的治疗和恢复大有裨益。常常见有的患者,因怕劳累过度而疏于锻炼或不会锻炼,长期卧床休息,精神压抑。这样不利于疾病的痊愈,也不利于治疗的效果。相反,应当正视疾病,做一些适宜的运动,如打太极拳、散散步等自己喜欢而又不给患病机体造成损害的运动。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肾病综合征并发症有哪些呢?这个病并不是不可治愈的,一定要要引起足够重视,只要及时的发现与治疗,肾病患者还是可以治愈的。(编辑:佳昕)





权威介绍: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网址:www.jingkangyiyuan.net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肾综患者好转期注意这4点,将“复发”拒之门外!
肾综患者好转期

临床治疗发现,多数肾病综合...[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