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病综合征会引发哪些疾病?

2015-10-10 17:07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病综合征干扰患者生活,不止表现在对患者肾脏的伤害,还表现在肾病综合征可能引发的并发症上,并发症加深患者的痛苦。那么,肾病综合征可能会引发哪些疾病?我们请了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肾病专家做解答。专家认为,肾病综合征可能引发的疾病主要有以下几种。
 
  (1)各种感染病:由于大量免疫球蛋白自尿中丢失,血浆蛋白降低,影响抗体形成。肾上腺皮质激素及细胞毒药物的应用,使病人全身抵抗力下降,极易发生感染,如皮肤感染、原发性腹膜炎、呼吸道感染、泌尿系感染,甚至诱发败血症。
 
  (2)电解质及代谢紊乱相关疾病:反复使用利尿剂或长期不合理地禁盐,都可使肾病综合征患者继发低钠血症;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及大量利尿剂导致大量排尿,若不及时补钾,容易出现低钾血症。
 
  (3)急性肾功能衰竭:肾病综合征患者因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体内常处在低血容量及高凝状态?区吐、腹泻、使用抗高血压药及利尿剂大量利尿时,都可使肾脏血灌注量骤然减少,进而使肾小球滤过率降低,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此外,肾病综合征时肾间质水肿,蛋白浓缩形成管型堵塞肾小管等因素,也可诱发急性肾功能衰竭。
 
  (4)血栓相关疾病:肾病综合征患者容易发生血栓,尤其是膜性肾病发生率可达25%~40%。形成血栓的原因有水肿、病人活动少、 静脉淤滞、高血脂、血液浓缩使粘滞度增加、纤维蛋白原含量过高及v、Ⅶ、Ⅷ、x因子增加和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而血液易发生高凝状态等。
 
  (5)冠心病:肾病综合征患者常有高脂血症及血液高凝状态,因此容易发生冠心病。有人报告肾病综合征病人的心肌梗塞发生率比正常人高8倍。冠心病已成为肾病综合征死亡原因的第三因素(仅次于感染和肾功能衰竭)。
 
  治疗肾病综合征,建议到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2015年,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王铁民院长受邀接受中央电视台《鉴证非凡》栏目专访,2015年6月7日、8日,CCTV发现之旅播出专题记录片《精诚的医者》,全方位讲述肾病专家王铁民院长及其研发国家专利疗法——“循经护肾疗法”的过程及临床疗效。临床数据证明,王铁民研发出的“循经护肾疗法”及循经护肾治疗仪,创造了对肾病、尿毒症总有效率95.6%的奇迹,并于2003年获得国家专利认可。
 
  疾病的治疗,永远和患者自身脱不了关系,患者积极的寻求帮助是治疗疾病的基础,患者积极的采取措施配合疾病的治疗是促进治疗、加快治疗进程的保证。欢迎广大患者浏览本站其它相关文章,获取有效信息,或是咨询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专家。祝愿广大患者早日康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肾综患者好转期注意这4点,将“复发”拒之门外!
肾综患者好转期

临床治疗发现,多数肾病综合...[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