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浮肿疲乏,肾病综合征能治好吗?

2015-09-22 15:51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长期处在疲劳状态下,每天早上醒来就觉得没劲儿,往镜子里一瞧,眼睛又肿了。很多人都以为这是熬夜劳累后的正常反应。专家却认为,现代人抵抗力下降,容易导致细菌、病毒感染,诱发肾脏损害,出现腰痛、下肢及眼睑处浮肿,甚至蛋白尿、高血压、头晕等症状,典型的肾病综合征。那么,遭遇肾病综合征怎么办?肾病综合征能治好吗?不治疗能好转吗?
 
  水肿是肾病综合征早出现的症状,首先从眼睑及面部,尤以早上明显。其后水肿逐渐遍及上下肢及躯干,表现全身浮肿且逐渐加重,随体位变化而变化。
 
  专家解释说,眼脸浮肿蔓延到四肢,低蛋白血症,又称作蛋白质营养不良。由于肾脏受损,蛋白质无法被肾脏滤出,直接进入尿液。导致患者不但有蛋白尿,而且患上的低蛋白血症。此类患者一开始颜面浮肿,逐渐蔓延到四肢,还可能出现胸水、腹水。这就是为什么肾病综合症病人多水肿的原因。
 
  肾病综合征能治好吗?因此,专家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注意及时休息,及早治疗。平日里紧张劳累功能的人群应加强营养、注意锻炼身体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保持良好的作息生活习惯,定期要检查,在体检时好做尿蛋白和血肌酐的检测,这是早期发现肾脏病变的有效方法。一旦出现腰酸、腰痛、尿泡沫增多且久不消散、血尿、夜尿异常、尿少、尿白蛋白排泄异常、眼睑或下肢水肿、头晕等症状时可能为肾脏功能异常的信号,要迅速采取措施,及时就诊,以免小问题导致大疾病。
 
  肾病综合征能治好吗?对肾病综合征的治疗,常规治疗通常给病人注射人血白蛋白(400-600元一支),不仅花费巨大还无法从根本上改善肾功能。要想改善肾功能,恢复正常生活,必须解决根源问题。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专家认为,归根到底,肾病综合征的根本原因在于“脾肾亏虚,湿浊瘀阻”,治疗上采取循经护肾疗法。
 
  “循经护肾疗法”以中医理念为指导,以经络给药为手段,打通督脉、膀胱经作为肾脏治疗的用药通道,使人体的五脏六腑及皮肤响应紧急代偿参与排毒,使患者残存的肾单位得到保护,进而修复、激活肾功能。
 
  “循经护肾疗法”在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用于临床以来,使众多肾病、尿毒症患者逐步减少甚至摆脱了透析,恢复了健康,疗效独特而神奇。希望大家重视身体的预警,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祝愿大家都能拥有健康的生活!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肾综患者好转期注意这4点,将“复发”拒之门外!
肾综患者好转期

临床治疗发现,多数肾病综合...[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