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病综合症患者在饮食上都需要注意什么

2015-12-18 11:47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病综合症饮食注意什么?肾病综合征”为肾内科常见的类型之一,患者病情容易反复发作,肾脏病人的合理饮食对疾病的康复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患者要根据疾病的种类、病情的轻重制定每个人的方案。同时良好的饮食对于疾病的康复十分重要的。那么,肾病综合症饮食注意什么?接下来让我们请青岛静康肾病医院专家为我们详细介绍。
 
  肾病综合症饮食注意什么?
 
  【合理食用食盐,不可过量】:肾脏病人是否可吃盐、碱我们正常成年人每天摄入盐量约5—6克,有的地区吃盐量每人每天到12克,盐为”氯化钠”,碱为碳酸钠,苏打为”碳酸氢钠”,进食含钠的盐碱过多,容易使水潴留在人体内,诱发”水肿”,所以对肾性水肿患者应该控制盐碱入量,每人进盐2—3克即为低盐饮食。无盐饮食也不科学,时间长了易”乏力”、头晕等。
 
  【饮水要有原则】:脏病人饮水量应多少正常人尿量一般一天1—2公斤,”急性肾炎”、急性肾衰”少尿”期以及肾病综合征、慢性肾衰伴少尿浮肿患者,要控制入水量。因为喝进去排不出去,水潴留在人体内加重水肿,也易加重”高血压”,此时水入量以尿量加500毫升为宜。尿量增多后入水量可放宽。而尿量正常的患者入水量不限。另外,”泌尿系感染”患者如”急性肾盂肾炎”、尿道炎、膀胱炎等,除及时就诊服药外,多饮水、多排尿对病的康复是十分有利的。
 
  【注意选择优质蛋白】:肾脏病人可否吃鱼、虾、蛋、肉类食物有的肾脏病人自觉不吃,认为对肾不好,其实,此类食物为优质蛋白,在有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时因怀疑异性蛋白过敏或有鱼虾过敏史者须慎用,一般是不需禁忌的。鱼、虾、蛋、肉类食物含丰富的动物蛋白,是人体细胞、组织主要的构造材料,对人体十分重要,进食含蛋白食物后肝脏分解,肾脏排泄,所以当肾脏功能下降时,要适当减少蛋白入量,以既满足人体代谢营养需要,又不增加肾脏负担为原则。有的患者肾脏病并不严重而不敢吃蛋白,或病情需限蛋白时而不在乎都是不正确的。
 
  【不可暴饮暴食】:有些肾脏病人病程长,恢复慢,经常互相讨论,交流信息、体会。需要说明的是,每人都有各自的特点,不要互相效仿。、不要暴饮暴食,不食用不洁食物。
 
  注意!在治疗期间,如有感冒、发烧、感染、等情况出现,应急时与专科医生联系,以便及时治疗,避免并发症加重。
 
  青岛静康医院肾病专家指出,对于肾病综合征,西医多采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进行治疗,这两种方式,都是单纯控制免疫复合物的产生,却不能排出沉积在肾小球基底膜的免疫复合物,也不能修复正在受损的肾小球基底膜,因此治标不治本,病情容易反复发作。静康医院的“循经护肾疗法”,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在治疗肾病综合征过程中,通过加快人体全身血液循环,让沉积的免疫复合物通过排汗、排尿、排便等多种途径排出体外,并把特效中药成分,借助人体经络循环,送达肾脏,增强药物有效性,快速修复受损肾小球基底膜,达到根本治疗目的。
 
  肾病综合症饮食注意什么?以上就是青岛静康肾病医院专家为我们做出的详细介绍。对于肾病综合征,西医多采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进行治疗,这两种方式,都是单纯控制免疫复合物的产生,却不能排出沉积在肾小球基底膜的免疫复合物,也不能修复正在受损的肾小球基底膜,因此治标不治本,病情容易反复发作。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循经护肾疗法”采用中西医结合,在治疗肾病综合征过程中,通过加快人体全身血液循环,让沉积的免疫复合物通过排汗、排尿、排便等多种途径排出体外,并把特效中药成分,借助人体经络循环,送达肾脏,增强药物有效性,快速修复受损肾小球基底膜,达到根本治疗目的。如果您还有什么需要了解的,欢迎您点击在线咨询,我们会有专家给你提供做专业的回答。后祝愿您早日康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