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综吃蔬菜,青岛静康肾病医院官网推荐这些

2015-10-13 16:56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病患者吃蔬菜也是不能不能随意的,对于肾综患者,吃什么蔬菜好?肾综患者的肾脏能力无法和正常人相比,一些需要肾脏排泄的营养元素都要减少,因此,即便是蔬菜,肾综患者也要谨慎选择。对此,青岛静康肾病医院官网做了些分析,并推荐以下蔬菜。
 
  1 冬瓜
 
  有活络肾脏的功能。冬瓜具有利尿和活络肾脏的功能,绞汁煮成汤喝好,可加贝类或肉类、竹笋、木耳、瘦肉、牛舌、鸡腿。怕冷又低血压者,喝冬瓜汤一次不要超过1升,但可在一天内分数次喝完。
 
  2 青芦笋
 
  性凉,味甘,有补虚的功效。青岛静康肾病医院官网专家解释,芦笋对治疗肾结石有效,所以,近代有学者指出,患有泌尿系结石的人宜食芦笋。
 
  3 山药
 
  性平,味甘,为蔬菜之上品,有良好的补益脾肾的作用。凡患慢性肾炎之人宜常食之。肾炎日久,多表现为脾肾气虚。山药补脾益肾,故宜常吃多食,颇有裨益。
 
  4 芹菜
 
  性凉,能平肝利湿,可消除人体浮肿,因为吃了芹菜能够利尿,促使人体组织内过量水分的排泄,得到消除浮肿的效果。所以,水肿病人宜吃。
 
  5 莴苣
 
  含丰富的糖类、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族、维生素c、维生素e及钙、磷、铁、钾、碘等矿物质,多吃莴苣能提高血管张力,促进利尿。青岛静康肾病医院官网专家解释,莴苣所含的钾盐,又有利于水和电解质的平衡,有利于排尿,故肾炎患者宜食。
 
  肾综患者注意少吃果脯、话梅和蜜饯类食物,此类食物含有亚硝酸盐,在人体内可结合胺形成潜在的致癌物质亚硝酸胺;含有香精等添加剂可能损害肝脏等脏器;含有较高盐分可能导致血压升高和肾脏负担加重。关于肾综的治疗问题,循经护肾疗法能够通过全面检查,精确找准病因,一人一方,从而有效地治愈肾综。凭借安全无副作用、疗效好不复发等治疗优势,“循经护肾疗法”在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应用于临床数十年时间,每年都帮助万名肾病患者获得康复,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关于肾综患者的蔬菜选择等问题,青岛静康肾病医院官网就介绍到这里了,大家还可以浏览本站,阅读相关内容,如有疑问,欢迎咨询在线专家。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