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病综合征患者注意补充微量元素

2015-10-08 17:26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微量元素是人体需要从饮食中获取的成分,肾病综合征患者控制饮食时要注意这一方面。专家介绍,肾病综合征是指由多种病因引起的,以肾小球基膜通透性增加伴肾小球滤过率降低等肾小球病变为主的一组综合征。肾病综合征在临床上主要表现为尿液中有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度水肿、高脂血症等症状。
 
  维生素和钙及微量元素都是我们每天都要必须获取的,由于肾病综合症患者肾小球基底膜的通透性增加,尿中除丢失大量蛋白质外,还同时丢失与蛋白结合的某些微量元素及激素,致使人体钙、镁、锌、铁等元素缺乏,应给予适当补充。一般可进食含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丰富的蔬菜、水果、杂粮、海产品等予以补充。比如维他命B1、B6、叶酸。
 
  一、维他命B1:肾脏病友者往往合并轻度维他命B1不足。叶酸不足和高蛋白一热能营养不良会遏止维他命B1摄取和活性。谷物、干果、豆类、动物内脏、蛋类、瘦肉中含有较多。
 
  二、维他命B6:维他命B6不足能变成免疫功能杂乱,如中性粒细胞和淋巴细胞减轻、淋巴细胞老练阻碍、淋巴细胞对有丝分裂原反响下降、抗体生成减轻等。维他命B6在氨基酸和高蛋白代换中也发挥严重功效,不足时变成食欲减退;透析和慢性肾功能衰竭病人不足维他命B6还也许变成草酸盐浓度提高。含维他命B6的植物类食品,如香蕉、蚕豆、西红柿等;动物性食品,如鸡脯、牛排等。
 
  三、叶酸:肾脏病友者叶酸不足与病程长短有关。叶酸普遍具有于动植物食品中,如动物肝脏、肾脏、素食、酵母等。
 
  总之,肾病综合征患者需要注意饮食中的微量元素的摄取。关于肾病综合征的治疗,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循经护肾疗法是首选疗法体系,治疗上有四大突破,分别表现在:1、用药通道,经络给药,无需肾脏接触药物毒性;2、给药时间,继承发扬“子午流注开穴法”,按照开穴时间给药,事半功倍;3、绿色透析,打通身体其他排毒通道,大肠、皮肤等通道代替肾脏排毒;4、辩证施治,把握病因,调理脾肾,拔除湿浊淤阻,使患者重获健康。
 
  肾病综合征的治疗是一个长期过程,希望广大患者朋友饮食上做好调理,康复上步步前进,早日康复。更多相关内容,欢迎大家浏览本站相关文章,或是咨询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专家。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