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病综合征患者宜食

2015-09-17 16:29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病综合征患者饮食上多有限制,吃得很不痛快,就怕一个吃不好,加重病情,给治疗增加难度。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肾病综合征患者宜食什么?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专家首先推荐了一下简便粥类。
 
  1、茯苓赤小豆粥:取茯苓25克,赤小豆30克,大枣10枚,粳米100克。先将赤小豆冷水浸泡半日后,同茯苓、大枣、粳米煮为粥。早晚餐温服食。
 
  2、玉米豆枣粥:取玉米50克,白扁豆25克,大枣50克。将上3味共煮成粥,每日食用1次。
 
  3、茅根豆粥:取鲜茅根200克,粳米200克,赤豆200克。将鲜茅根加水适量,煎汁去渣,加入粳米、赤豆,煮成粥。每日分3次~4次服食。
 
  4、郁李苡仁粥:取郁李仁50克,薏苡仁60克。先将郁李仁水煎取汁,去渣,以郁李仁汁代水,入薏苡仁,如常法煮粥,煮至薏苡仁开花烂熟成为稀粥。每日2次,早晚餐温热服食。
 
  后压轴的是邵氏固肾鲤鱼汤。此方是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专家,邵德宾教授,倾注一生精力,在前人经验基础上,潜心改良,创制的。此方鲤鱼250克(一尾),为一日量,根据病人病因病机不同,邵教授亲自制定对症中药方剂来熬制鲤鱼。先以适量水煎药,30分钟后将已去除内脏并洗净后的一尾鲤鱼放入药锅内,鱼药同煎,不入盐,煎沸后用文火炖之。以40分钟为宜。吃鱼喝汤,初服时可分次频服,之后可逐渐改为顿服。初期为每日调方,后期调方周期长不过四日。
 
  中医学认为过食油腻厚味,会损伤脾胃、助邪碍湿,对实证水肿或本虚标实,而急宜治其标者尤甚,提倡清淡饮食,饮食易消化之食物。肾病综合征患者宜食什么?应限制动物脂肪的摄取量,避免摄入富含胆固醇的食物,鼓励进食,含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并应增添可溶性纤维食物。
 
  关于肾病综合征的宜食就是以上内容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希望大家关注健康信息,获得好的治疗,早日恢复健康!若有疑问,欢迎咨询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专家。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