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合理饮食有效降低肾病综合症的伤害

2015-08-28 16:44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合理饮食有效降低肾病综合症的伤害。肾是人体器官中尤为重要的一部分,是身体排除水、钠来维持身体的代谢平衡的主要器官,肾也容易使疾病缠身,其中肾病综合症就是较为严重的一种。肾病综合症并发症、通常会伴有水肿。肾病综合症有什么危害,人们常说:“三分治,七分养”,在科学用药治疗的同时,合理的饮食对疾病的治疗非常有益。下面就由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肾病专家为大家讲解下。
 
  肾病综合症的饮食标准:
 
  1、肾病综合症低盐限水饮食:
 
  由于高度水肿,每日必须限制水的入量,包括静脉液体和饮水的摄入,摄入量要比尿量要少。水肿本身就有体内钠过量,因此必须予少盐或低盐饮食。一般每日1-3克,限盐饮食应以病人的耐受、不影响其食欲力度。
 
  2、肾病综合症的低脂饮食:
 
  肾病综合症饮食中还要注意低脂肪,因肾病综合症的高脂血症,使血液粘稠,在补充高蛋白的同时少食用油脂、油腻食物,以清淡饮食为主。
 
  3、肾病综合症高蛋白饮食:
 
  肾病综合症的低蛋白血症,促使肝脏合成蛋白的能力增加,如果饮食中能给与足够的蛋白质及能量,则病人每日可合成蛋白达22。6克,因而能有效的缓和负氮平衡和改善低蛋白血症,一般主张患者每日蛋白质的摄入量应为1克/千克体重能够在加上每日尿中丢失的蛋白质。
 
  4、肾病综合症微量元素饮食:
 
  由于肾病综合症病人肾小球基底膜的通透性增加,尿中除丢失多量蛋白质外,还同时丢失与蛋白结合的某些微量元素及激素,致使人体钙、镁、锌、铁等元素缺乏,应给予适当补充。肾病综合症饮食怎么降低危害?一般可进食含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丰富的蔬菜、水果、杂粮、海产品等予以补充。
 
  肾病综合症的治愈难点在于其病因复杂,容易复发,且复发一次加重一次,长此以往会导致肾功能不全的病变发生。西医治疗肾病综合症多采用激素对症治疗快速消肿,降指标,但是容易受到感冒、过度劳累等诱因而导致复发,且长期服用激素带来的满月脸、水牛背等副作用更是让无数爱美少年心存忌惮。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王铁民院长独创的“循经护肾疗法”是国内治疗肾病综合症疗效佳的系统疗法,结合有着“京城御医”美名的邵德宾教授的独门方剂“邵氏鲤鱼汤”,对症快速利水、消肿、补充蛋白质,对因积极修复肾小球基底膜,阻断胃脏纤维化进展,改善肾脏血液循环,从而做到标本兼治,不易复发。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