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病综合症患者如何做到膳食均衡

2015-08-19 16:31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病综合症患者如何做到膳食均衡。随着医疗水平的日新月异,健康的饮食也成为肾病综合症患者治疗不可缺少的一项,是患者恢复身体健康的中药保证。那么肾病综合症的饮食要注意哪些,下面有请青岛静康肾病医院为大家详细介绍。
 
  1、钠盐摄入:水肿时应进低盐饮食,以免加重水肿,一般以每日食盐量不超过2g为宜,禁用腌制食品,少用味精及食碱,浮肿消退,血浆蛋白接近正常时,可恢复普通饮食.
 
  2、蛋白质摄入:肾病综合征时,大量血浆蛋白从尿中排出,人体蛋白降低而处于蛋白质营养不良状态,低蛋白血症使血浆胶体渗透压下降,致使水肿顽固难消,机体抵抗力也随之下降,因此在无肾功能衰竭时,其早期,极期应给予较高的高质量蛋白质饮食(1~1.5g/kg*d),如鱼和肉类等.此有助于缓解低蛋白血症及随之引起的一些合并症.但高蛋白饮食可使肾血流量及肾小球滤过率增高,使肾小球毛细血管处于高压状态,同时摄入大量蛋白质也使尿蛋白增加,可以加速肾小球的硬化.因此,对于慢性,非极期的肾病综合症患者应摄入较少量高质量的蛋白质(0.7~1g/kg*d),至于出现慢性肾功能损害时,则应低蛋白饮食(0.65g/kg*d).
 
  3、脂肪摄入:肾病综合征患者常有高脂血症,此可引起动脉硬化及肾小球损伤,硬化等,因此应限制动物内脏,肥肉,某些海产品等富含胆固醇及脂肪的食物摄入.
 
  4、微量元素的补充:由于肾病综合征患者肾小球基底膜的通透性增加,尿中除丢失大量蛋白质外,还同时丢失与蛋白结合的某些微量元素及激素,致使人体钙,镁,锌,铁等元素缺乏,应给予适当补充.一般可进食含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丰富的蔬菜,水果,杂粮等予以补充。
 
  得了肾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患者自身并没有针对病情采取积极、有效的治疗,错过佳治疗时机,导致病情迁延日久,终转为各种慢性肾病。坐落于有着“东方瑞士”之称的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是青岛市唯一一家国家新型二甲肾病专科医院。由王铁民院长独创的“循经护肾疗法”是目前国内治疗肾病积极有效的疗法,其完善的治疗体系、专业的诊疗技术让每一位来青诊治的肾病患者放心而来,满意而归。“循经护肾疗法”临床运用12年来,高达97%的临床治愈率让国内众多肾病医院望尘莫及,多次受到国家、肾卫生部门的表彰,被誉为“东方瑞士王冠上的钻石”。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