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病综合症都要关注哪些饮食摄入

2015-08-14 17:03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病综合症都要关注哪些饮食摄入?有的时候,对于肾病综合症这样的肾脏病种来说,很多食物的误食不仅仅能够导致治疗进度的延迟,更能够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害,所以,饮食有时候是一柄双刃剑,食物利用的好了,就能够巩固治疗,保证健康的延续,利用的不好了就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大家在饮食上也必须多加注意,对于一些疾病的饮食禁忌都需要做一下了解,今天我们请青岛静康肾病医院韩厚利教授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1、相关微量元素补充性的摄入:肾病综合征患者由于肾小球基底膜的通透性增加,尿中除丢失大量蛋白质外,还同时丢失与蛋白结合的某些微量元素及激素,人体钙、镁、锌、铁等元素的相对缺乏,因此应给予适当补充。一般可进食含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丰富的蔬菜、水果、杂粮等予以补充。
 
  2、钠盐、水份的摄入:由于高度水肿每日必须限制水的入量,包括静脉液体和饮水的摄入,摄水量应比尿量要少。水肿时应进低盐饮食以免加重水肿,一般以每日食盐量不超过2g为宜。患者应禁用腌制食品,少用味精及食碱,等到浮肿消退和血浆蛋白接近正常时可恢复普通饮食。
 
  3、饮食中低脂肪的摄入:患者在饮食中要注意低脂肪食物的选择,因肾病综合征常有高脂血症,使血液粘稠,此可引起动脉硬化及肾小球损伤,以及硬化等。因此在补充高蛋白的同时少食用油脂、油腻食物,以清淡饮食为主。
 
  4、高蛋白质饮食的摄入:由于肾病综合征的低蛋白血症,大量血浆蛋白从尿中排出,人体蛋白降低而处于蛋白质营养不良状态,促使肝脏合成白蛋白的能力增加,如果饮食中能给予足够的蛋白质和热量,则病人每日可合成白蛋白达22.6克,因而能有效地缓和负氮平衡和改善低白蛋白血症,一般主张患者每日蛋白质的摄入量应为1克/千克体重,再加上每日尿中丢失的蛋白质。
 
  近年来随着医疗行业的不断革新,中医治疗肾病综合征的优势日益凸显。西医治疗肾病综合征,采用激素冲击治疗,虽然能是指标暂时转阴,病控制免疫复合物的生成,却对已经沉积于肾脏的免疫复合物无能为力,这就是为什么肾病综合征患者一经停药,病情容易反复的缘故。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王铁民院长携手专家组呕心沥血独创的“循经护肾疗法”是目前国内治疗肾病综合征疗效好、治愈率高的系统疗法。“循经护肾疗法”针对肾病综合征“三高一低”的发病机理,独特的用药渠道将药物直达肾脏病灶,彻底粉碎免疫复合物,修复肾小球基底膜,从而标本兼治,不易复发。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