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病综合症患者适宜吃哪些蔬菜

2015-08-11 16:48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病综合症患者适宜吃哪些蔬菜?蔬菜是人体必不可少的食物,肾病综合症患者也不例外,人的肾脏一旦生了病,将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这时候蔬菜是好的补给品了,那么肾病综合症患者适宜吃哪些蔬菜?下面有请青岛静康肾病医院韩厚利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
 
  【青芦笋】性凉,味甘,有补虚的功效。据有关专家研究,芦笋对治疗肾结石有效,所以,近代有学者指出,患有泌尿系结石的人宜食芦笋。
 
  【白木耳】又称银耳,性平,味甘淡,被称为药用蔬菜,是一味清补营养品,能滋肾、润肺、养胃。据研究,白木耳中所含有的银耳多糖能改善肾功能。所以,对慢性肾炎、体质虚弱者来说,白木耳起到扶正强壮的作用,经常食用,尤为适宜。
 
  【芹菜】性凉,能平肝利湿,可消除人体浮肿,因为吃了芹菜能够利尿,促使人体组织内过量水分的排泄,得到消除浮肿的效果。所以,水肿病人宜吃。
 
  【冬瓜】有活络肾脏的功能。在夏天,流汗过多时,会将人体内的养分一起排出来,所以体力消耗得很利害,容易使人疲倦。可是,如果体内的水分经过肾脏,再由尿排出来,就不会将体内所需的养分排出体外。这也是为什么夏天一定要多吃冬瓜的理由。冬瓜具有利尿和活络肾脏的功能,绞汁煮成汤喝好,可加贝类或肉类、竹笋、木耳、瘦肉、牛舌、鸡腿。怕冷又低血压者,喝冬瓜汤一次不要超过1升,但可在一天内分数次喝完。
 
  【莴苣】含丰富的糖类、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族、维生素c、维生素e及钙、磷、铁、钾、碘等矿物质,多吃莴苣能提高血管张力,促进利尿。莴苣所含的钾盐,又有利于水和电解质的平衡,有利于排尿,故肾炎患者宜食。
 
  【山药】性平,味甘,为蔬菜之上品,有良好的补益脾肾的作用。凡患慢性肾炎之人宜常食之。肾炎日久,多表现为脾肾气虚。山药补脾益肾,故宜常吃多食,颇有裨益。
 
  肾病综合症主要发病特征为高度水肿、大量尿蛋白,西医常规治疗手段虽然能使指标暂时转阴,控制蛋白漏出,但容易受到感冒、劳累等诱因导致病情复发,且长期服用激素,容易产生不可逆转的副作用,如水牛背、满月脸。那么肾病综合症患者适宜吃哪些蔬菜?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独创的中医“循经护肾疗法”是目前国内中医治疗肾病综合症的权威,享有“京城御医”美誉的邵德宾老中医祖传中药方剂“邵氏鲤鱼汤”针对肾病综合症患者高度水肿、大量尿蛋白病症有着奇特的疗效,配合“循经护肾疗法”快速利水、消肿、补充蛋白质,标本兼治,不易复发。“循经护肾疗法”临床运用12年来,帮助数以万计的肾病综合症患者摆脱疾病的困扰,过上健康的生活。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