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做好肾病综合症小儿护理工作帮助孩子脱离苦海

2012-08-24 15:16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小儿肾病综合症护理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全国好的肾病医院专家介绍肾病综合征以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水肿、高血压为主要临床特征,病情迁延不愈,常反复发作加重。患者在积极配合治疗的同时,更要注意调养。很多家长往往不了解小儿肾病综合症护理从哪些方面下手,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介绍儿童肾病综合症护理从吃开始。

  发现疾病积极治疗是关键,曲星星(化名)曾是肾病综合症患儿, 因“反复双眼睑及双下肢浮肿3年”入院,查体:BP80/50mmHg,神志清,精神差,颜面部水肿,双肺听诊呼吸音清,无罗音,心率106次/分,律齐,阴囊水肿,双下肢凹陷性水肿。辅助检查:尿蛋白(3+)潜血(+),24小时尿蛋白定量2.5g.生化全套:白蛋白20.3g/L,总蛋白40.8g/L,甘油三酯2.65mmol/L,胆固醇10.59mmol/L.患者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全面了解病情,中医辨证施治给予循经护肾疗法,西医给予保肾抗凝,抗血小板聚集,住院半月患者全身水肿即明显减轻,体重下降7Kg,尿常规转阴,尿蛋白显示正常。出院巩固治疗,随访至今未复发。但是疾病的治愈不仅仅需要治疗,还需要日常饮食及护理来辅助治疗。做好肾病综合症小儿护理工作帮助孩子脱离苦海,很多家长不了解肾病综合症护理需要注意什么,全国好的肾病医院专家介绍小儿肾病综合症护理需要注意:

  儿童肾病综合症护理从吃开始,肾病医院专家介绍首先,饮食有节不可贪凉:夏季瓜果蔬菜品种多,色香味逗人食欲,但肾病综合征患者仍应严格执行饮食规则,切不可多食,以免增加肾脏负担。如西瓜虽然可利尿消肿、清热消暑,但多食则尿过频亦增加肾脏负担,再者西瓜糖分在体内的累计也是疾病潜在的危机。

  同时,一些患肾病综合征的儿童,喜以冰淇淋或冰镇饮食解渴。若偶尔为之,多次少量也并非禁忌,若一味地贪凉则对病情无益。因凉冷可以损伤胃肠功能,以致脾胃失于健运,对病情无益。若因贪凉发生急性肠炎则每使病情反复或加重。故肾病综合征患者夏季慎用凉冷饮品。

  特别注意,在起居有时慎照阳光:夏季天气炎热,阳光照射时间长。肾病综合征患者,必须顺应天气的变化规律,养成良好的起居习惯。中午1点左右好安排半个小时左右的午休时间,这样可以保证体力,以利康复。阳光中有一些有害的射线如r射线,极易侵害人体造成皮肤炎症,肾病综合征患者本身免疫功能低下,故应慎照日光,以免因皮肤炎症加重病情。

  通过专家的介绍,相信您对儿童肾病综合症护理有了了解。全国好的肾病医院专家提醒:一般肾病对患者饮食及护理有严格要求,所以家长一定要做好孩子的护理工作,现在进入了秋天,家长更要注意预防感冒,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儿童肾病综合症的问题,可点击在线专家咨询或拨打热线:400-960-2898.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祝您身体健康,祝患者早日康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