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静康医院解读肾病综合症的护理措施

2015-02-28 13:06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病综合症平时应该如何护理?肾病专家告诉我们,肾病综合症病症是我们常见的肾脏类病症,在日常生活中带来的危害是极大的,下面我们继续就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主题来分析相关内容,所以需要众多患者们的重视和及时的治疗病症,防止造成严重的危害。下面听听青岛静康肾病医院专家来具体讲解静康医院解读肾病综合症的护理措施。
 
  肾病综合症的护理包括什么?肾病综合征病症的护理方法主要有:
 
  一、饮食护理。肾病综合症发生后,病人需遵从肾病饮食,保持高热量、高维生素、优质低蛋白、低盐低脂饮食原则,若是出现了大量蛋白尿、严重水肿、激素使用期间等的患者,则是其相应的饮食应各有侧重的限制。
 
  二、休息。重度水肿肾病综合症病人需卧床休息。患者们可以在在室内做轻微活动,病情缓解3~6个月(包括服用激素者),可逐渐恢复,但避免做体育活动和劳累等。
 
  三、清洁护理。通常病人在治疗和康复调养期间,需要保持自身清洁,这一点对于病重和卧床时间较长的病人而言清洁护理更为重要。是为了防止发生感染,加重病情或导致病情复发的。
 
  四、心理疏导。肾病病人发病后,情志、性情可能有很大改变,容易出现抑郁、烦躁、悲观等情绪。所以需要医生和家属一起对患者做细心的心理疏导,保持病人的良好心态。下面继续就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主题看疗法。
 
  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循经护肾疗法”采取以下步骤治疗肾病综合症。“循经护肾疗法”专家组认为,急则治其标,此时以祛除水邪为急务,当务之急应利水消肿。治疗同时,配合特效方剂“鲤鱼汤”,达到利水消肿补蛋白的功效。缓则治其本,水肿消退后多脾肾亏虚,治宜健脾益肾。肾病综合症病人水肿消退后,针对导致肾病综合症的根源“脾肾亏虚”,需调理脾肾阴阳平衡,恢复肾脏功能。开穴时辰用药,达到事半功倍的疗效。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应用“循经护肾疗法”,对肾病综合症患者进行系统治疗,取得了极佳的治疗效果,不仅利水消肿补蛋白,迅速改善病人“三高一低”的症状,更从根源上治疗肾病,可谓标本兼治。好了,接下来我们通过患者病例来进一步说明下。
 
  安徽省的张虎(化名),查尿常规:潜血(+)尿蛋白(3+)血生化:白蛋白12.8g/L总胆固醇14.18mmol/L甘油三酯2.96mmol/L,诊为“肾病综合征”经过治疗后复发,为求进一步治疗进入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被诊断为膜性肾病。西医给予补钙、抗凝等对症治疗,中医采用“循经护肾疗法”给予祛瘀生新、活血化瘀、健脾益肾、益气活血、化湿降浊、利水排毒等治疗。后体重降到52.8公斤,共计消肿17公斤,24小时尿蛋白定量由3.8g/d降到0.8g/d。现在已经康复出院。
 
  身体健康是我们一生所追求重要的方面,有了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有更快乐的生活,也让我们的家人不会在担心和焦虑中匆忙度过每一天。针对静康医院解读肾病综合症的护理措施的问题,您还可以通过青岛静康肾脏病医院的网站上,关于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相关文章,找到您想要的答案,如果觉得青岛静康肾脏病医院网站上内容过于专业难懂,可以在线点击专家对话窗口,让专家为您或者亲人的病症,推荐合适的“循经护肾疗法”进行针对性诊疗。青岛健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在这里,祝您和您的家人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