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中医拔罐可治疗肾病患者春季常见并发症

2017-03-25 09:07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如今已经阳春三月,天气逐渐回暖。不少因冬日寒冷减少外出的肾病朋友,此时也开始走出家门,感受春天的气息。对此,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表示,肾病朋友们初春外出时要注意御寒保暖,切勿劳累,以免肾病复发或诱发一些常见并发症。
 
中医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青岛静康中医肾病医院针灸推拿科秉承我国中医传统,不仅能配合静康医院中医特色“循经护肾疗法”治疗肾病,还对肾病患者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治疗均有奇效。下面特选取近期静康医院针灸科治疗的几例典型案例予以详细介绍。
 
案例一:拔罐治疗风寒感冒
案例介绍:我院肾病患者,近日因外出吹风受凉,感染风寒,次日感觉头痛、鼻塞、流清涕。遂来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针灸推拿科治疗。
 
中医辨证:患者病症为风寒之邪外袭,肺气失宣所致。以恶寒重、发热轻、头痛、无汗、流清涕、痰稀白、口不渴、舌苔薄白为主要症状,诊断为“风寒感冒”。

施治:针对患者病情,予以刺络拔罐治疗,取穴:大椎、风门、肺俞等穴位,用三棱针点刺放血,然后给予拔罐治疗。留罐15分钟后,拔出黑色淤血,患者第二天明显感觉症状减轻。
  
案例二:拔罐治疗腰部酸疼
案例介绍:我院肾病患者,前几日因有事外出行走过多,腰部倍感不舒、酸疼,遂来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针灸推拿科治疗。
 
中医辨证:腰痛,中医证候,是由于外感、内伤挫伤,使腰部气血运行不畅,引起的腰脊或腰椎旁区域疼痛为主要症状。这种疾病通常以肾虚为本,治疗上应祛邪通脉活络,中医拔罐治疗疗效较好。

施治:针对患者病情,给予中医拔罐治疗,取穴:三焦俞、肾俞、大肠俞、关元俞等穴位。留罐15分钟,起罐后,患者自觉腰部轻松很多,次日再拔一次,患者自述腰部不适感已消除。
 
最后,青岛静康中医肾病医院针灸科的王斌医生温馨提示:初春季节,肾病患者因天气变化以及过度劳累等原因而身体透支的不在少数,初春也成了肾病复发以及一些常见并发症出现的高峰期。如果肾病朋友们身体已经出现不适症状,还需尽早就医,以免病情加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糟糕,忘记吃药了!别慌,补救攻略已备好
糟糕,忘记吃药

早上匆匆忙忙出门,忘记吃药...[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