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药物治疗容易导致肾功能衰竭吗

2014-10-09 11:18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药物治疗容易导致肾功能衰竭吗?很多肾衰竭患者都会担心这个问题,肾衰竭可能是不适当的服用药物引起的。对症下药我们都是知道的,但是如果吃错了药物,不但对疾病没有任何作用,反而会在很大程度上损伤身体,所以,当我们出现无论是大小毛病的时候尽量要去正规医院拿些药物,听从医生的建议,不要自作主张。药物治疗容易导致肾功能衰竭吗?下面就由全国好的肾病医院—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王铁民教授,给大家做一下介绍。
 
  肾脏具有极为丰富的毛细血管,大量药物随血流进入肾脏后,毛细血管内皮细胞与其有较大的接触面积,造成了肾小球毛细血管内皮细胞的损伤,同时也增加了体内药物参与形成的抗原-抗体复合物在肾小球内沉积的机会。
 
  药物原形或其代谢产物随尿液经肾小球基底膜滤过后,在通过肾小管腔时可直接毒害小管上皮细胞。除此之外,随后的重吸收及再排泄等过程,又增加了肾小管上皮细胞与药物的作用机会。
 
  当药随尿液经肾小球滤过后,其中水分在逆流倍增机制的作用下被肾小管重吸收。京东中美肾病网专家指出,使肾小管内药物浓度逐渐升高,尤其在肾髓质乳头区的浓度更高,故极易发生药物中毒性肾损害。
 
  原发性肾脏病人,由于血容量不足,或血压降低,使肾的血液供应减少,缺血、缺氧的状态,已满足不了肾脏正常工作所需的血和氧。此时,大量药物进入就会增加肾脏对药物毒性的敏感性,易加重缺血、缺氧造成内皮细胞受损。药物治疗容易导致肾功能衰竭吗?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循经护肾疗法”认为,肾功能衰竭是因肾炎等疾病迁延不愈,久病必於,久病入络,肾络淤阻,肾单位坏死。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循经护肾疗法”分三个步骤可以彻底治疗肾功能衰竭:一、减少毒素的来源,二、促进毒素的排出,三、激活修复肾单位。下面我们看一位患者的治疗情况吧。
 
  高晖(化名),主因“双下肢水肿、腰酸、乏力1个月,加重伴气短、恶心7天”入院,患者1月前因劳累后出现双下肢水肿及前臂水肿,腰酸、乏力,至当地县医院查体150/90mmHg,尿常规:蛋白(3+),诊断为“肾病综合征”未行治疗,全身水肿加重伴无尿,遂就诊于咸阳雨茂医院,复查尿常规:蛋白(3+)诊断为“肾病综合征 腹水”给予“甲强龙40mg静滴、盐酸贝那普利片、奥美拉唑肠溶胶囊”等治疗,甲强龙共静滴5天,住院1个月后出院。现患者腰酸、乏力,纳差,双下肢水肿,时感气短、恶心,小便量少,24小时尿量约400ml。患者腰酸、乏力,纳差,双下肢水肿,时感气短、恶心,小便量少,20小时尿量约400ml。尿常规:蛋白(3+)潜血(+-)胸腔积液、腹水、双肾体积大,24小时尿蛋白定量:5.945g/L谷草转氨酶:133.0U/L谷丙转氨酶:
 
  药物治疗容易导致肾功能衰竭吗?不适当的服用药物会引起肾衰竭。大家在平时服用药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仔细看一下说明书,不要以为多服用点药物就可能好的快点,这是错误的,可能您这样做会出现适得其反的现象,大家要注意。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循经护肾疗法”是目前唯一获得国家专利的治疗肾病的方法,治疗肾病效果特别的好,而且无副作用,标本同治。如果你想了解更多信息,欢迎点击在线咨询与专家进一步交流,或直接拨打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免费健康热线:400-960-2898,祝患者朋友早日康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糟糕,忘记吃药了!别慌,补救攻略已备好
糟糕,忘记吃药

早上匆匆忙忙出门,忘记吃药...[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