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尿毒症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青岛专家回复

2015-04-21 10:07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尿毒症肾病是肾脏病种中比较严重的,对于肾脏病患者来说,找到一个好的医院,应用医院好的疗法进行治疗,让自身病症早早的康复才是重要的,今天我们的主题就是围绕全国肾病专家排名展开尿毒症的诱发因素有哪些的话题,希望患者朋友们能够对这种病症的相关内容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这样,无论是什么情况,都可以第一时间发现病症进而治疗,接下来请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专家告诉我们尿毒症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尿毒症的现状是触目惊心的。现在西医用透析以及肾移植来治疗尿毒症,透析就是人工肾,就是人们所说的洗肾,简单地说,就是将身体中的血液引到透析机中,将血液中有毒的代谢废物清除后再送回体内,让透析机替代肾脏的清除毒素的功能。肾移植除了高额的手术费用以外,肾源严重缺乏,移植后抗排异反应的药物也十分昂贵。因此,在我国只有近5万名患者能够接受肾移植或透析治疗,绝大多数的患者只能望而却步。
 
  令肾科医生非常困惑的是, 严重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尿毒症并没有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常有人说,就算尿毒症很可怕,但得尿毒症的人毕竟是少数,用不着大惊小怪。但如果了解了尿毒症的发病情况,你一定不再会这样想。
 
  1.高血压病人中的15%会直接转为尿毒症。我国1998年的统计,高血压病人占总人口的10%,也就是说,每10个人中就有1个高血压患者,其中有1.5个人会成为尿毒症患者。
 
  2.30%的糖尿病患者直接转归就是尿毒症糖尿病。近期的统计资料表明,在我国人群中,现有糖尿病患者4320万人,糖耐量降低者5064万人,二者之和为9384万。也就是说,仅因为糖尿病我国就有约1300万尿毒症患者和1500多万尿毒症高危人群。
 
  3.肾病是尿毒症的主要原因,所有慢性肾脏疾病的终结局都将是尿毒症。这其中慢性肾炎是首要原因,在导致尿毒症的疾病中,慢性肾小球肾炎占55.7%.
 
  4.泌尿系感染或尿路感染引起。根据统计资料,我国尿感的发病率男性为0.23%,女性为2.37%。男女老少皆可发病,尤以育龄已婚妇女为常见,在我国,慢性肾盂肾炎是尿毒症的第二位因素,占21.2%。
 
  接下来我们继续就尿毒症的诱发因素有哪些的主题来看疗法。
 
  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终末期就是尿毒症。西医对慢性肾功能衰竭临床上以透析和换肾为主。西医用透析缓解症状,保住生命,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已获得国家专利的“循经护肾疗法”,从减少毒素的来源,促进毒素的排出,激活修复肾单位三个方面着手,能够有效的减轻患者的痛苦,不透析不换肾,为慢性肾功能衰竭或者尿毒症患者打开治疗的通道,让他们恢复往日的健康。接下来我们通过一个患者的病例来进一步分析下。
 
  54岁的宋传(化名)家住威海乳山市,血肌酐已经达到了985.7umol/L,诊断为尿毒症。当地大夫说只能透析,没别的办法了。随后给宋传(化名)做了插管开始了透析。但是效果非常不明显,后来其女儿网上查到我们青岛静康医院,于是来医院就诊,在循经护肾疗法的治疗过程中还要配合中药口服、中药泡脚、针灸推拿及敲经治疗,多管齐下,达到佳治疗效果。王院长特别为他开了一剂具有化石、排石的中药处方,以帮助排出双肾内的结石。11月23日,经过二十多天的治疗,宋传(化名)的血肌酐降到369umol/L,乏力、胸闷、憋气、腰部疼痛的症状也消失了。
 
  肾病对人体的危害以及尿毒症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青岛专家回复我们就先了解到这里,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文章相关内容找到自己想要的知识,而且,为了保证健康,一定要记得定时体检,掌握自己身体状况,也可以随时监督身边的人,让大家同样生活在健康的环境下,这样才是重要的,如需根据自身的临床病症对尿毒症的诱发因素有哪些。进行详细了解与治疗,或者针对青岛静康医院这个问题还有其他想要了解的内容,您可通过点击青岛静康中医肾病医院的网站的聊天窗口,与专家进行在线沟通,我们的专家将给予您合适的疗法,助您早日走出病魔的控制,恢复往日健康。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