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尿毒症早期有哪些特征 已暗示好多次

2021-02-10 09:59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一听到尿毒症很多人都非常害怕,这主要就是由于我们的肾脏功能丧失而导致的一种病症,身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从而导致身体里面代谢物以及水分滞留在身体里面,严重的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但是尿毒症并不是凭空出现的,而是会有一些端倪。
 
  1、尿毒症的特征之高血压
 
  肾脏对于我们身体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尿毒症的出现会严重的影响肾脏健康,从而影响排水功能。这种情况之下,我们身体里面的钠元素以及水分就会过多,对肾脏分泌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刺激,而导致血压升高。所以说,尿毒症比较明显的特征就是血压会快速升高。
 
  2、尿液会明显减少
 
  如果肾脏出现了健康问题,也会影响尿液的排出,在出现尿毒症之后肾脏的功能也会随之下降,会出现尿液减少的情况。但是还有一部分患者尿夜量并没有减少,但是尿液里面含有的物质会发生非常明显的改变,同时还会导致身体里面毒素没有办法正常排出而危害健康。
 
  3、出现明显的乏力感
 
  尿毒症比较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乏力感,但是乏力并不能说已经患上了尿毒症。很多疾病都会出现乏力,比如说感冒或者是睡眠不足,以及压力过大。所以当出现乏力感的时候,要结合其他症状来进行判断。
 
  4、脚踝出现水肿
 
  当我们的肾脏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水肿。很多患者在脚踝以及眼睑的位置出现水肿,并且用手指轻轻一按就会出现下陷,形成一个小坑,这种水肿的情况在早上非常的明显,随着活动的时间增加也会逐渐的消失。
 
  5、没有食欲、恶心
 
  尿毒症患者没有办法通过正常的尿液来对身体进行排毒,这严重的会影响消化功能,从而造成没有胃口或者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同时很多患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
 
  6、脸色皮肤明显发黄
 
  尿毒症患者大部分都会出现脸色发黄的情况,就是由于身体里面大量毒素堆积造成的。并且如果尿毒症出现以后还会对身体的造血功能造成影响引发贫血,这也是导致脸色发黄的原因之一。
 
  通过以上介绍的这些症状,大家应该已经了解如何及时发现尿毒症。如果发现身体有一些异样,一定要立即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详细的检查。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了解尿毒症相关症状,早期治疗为关键
了解尿毒症相关

目前为止,尿毒症发展到中晚...[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