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尿毒症的病因如何及时发现并治疗

2021-02-04 10:59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脏是人身体里的“清洁工厂”,排出人身体内的废物和多余水分。尿毒症是各种疾病导致肾脏损伤,肾脏逐渐发生不可逆的纤维化、硬化,排泄废物和水的功能严重下降,造成体内毒素堆积,内环境紊乱,多器官、系统功能障碍。
 
  尿毒症会出现肾性贫血、肾性骨病、肾性高血压、高钾血症、心衰等并发症,临床表现为乏力、水肿、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皮肤瘙痒、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时可威胁生命。
 
  进入终末期时需要肾脏替代治疗,才能活下去。会耗费家庭大量的财力和人力。
 
  尿毒症的病因,在我国第一位是慢性肾小球肾炎。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快速提升,糖尿病肾病正在迅速攀升,预计很快会成为第一位病因,高血压肾病导致的尿毒症也在迅速增长。
 
  其实肾病一般都很漫长,从尿检提示有尿蛋白,或血生化检查肌酐或胱抑素C升高,提示肾脏损伤开始,到终末期肾病的尿毒症时间多数在5-10年之间,患者是有足够的时间去肾病科诊疗的。
 
  做常规体检,重视尿检异常,重视肾功能检查异常,尤其是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的患者,第一需要好好控制血糖、血压,预防肾损伤;第二必须认真监测肾脏损伤情况,积极治疗肾脏损伤,这样很多肾脏病是能够控制好的,不至于到尿毒症的程度。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了解尿毒症相关症状,早期治疗为关键
了解尿毒症相关

目前为止,尿毒症发展到中晚...[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