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80%的肾病患者都是因为不知道、不了解,最后发展成尿毒症的!

2023-07-19 14:38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因为肾病的隐匿性,导致很多的患者在初感到身体不适就医时,发现自己已经是尿毒症的中晚期,而治疗的方式也只能选择透析或者换肾,透析会大大印象患者的而生活质量 ,而换肾的费用又特别大,并且肾源也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如果在肾病的早期及时的发现疾病,就有可能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所以必须清晰的了解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最初时,患者会出现轻微的不适症状,诸如患者可能会感觉到胃口大不如从前,而且味觉上也渐渐的衰退,在饮食中很难把握好食物的味道。更有40%以上的患者会出现较为严重的腹部不适症状,这其中包括患者会出现的恶心和呕吐症状、并且饮食过后的腹泻和腹胀症状,30%的患者还会出现便秘的情况。

当最初的身体不适慢慢发展时,4成以上的患者都开始察觉和怀疑自己是否患上某种疾病。诸如,患者会发现自己的面色大不如前,而且面部表现的很苍白甚至是蜡黄。这时候27%左右的患者会自觉的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并且确诊自己是否患有肾脏疾病。但是也有70%左右的患者忽视了症状,这是十分不可取的行为。

伴随着患者的一再忽视,患者的身体已经开始逐渐的停顿,出现大量不适症状。最为明显的是,在这个阶段内80%以上的患者都开始出现浮肿的情况,3成仅仅面部浮肿,超6成患者有全身浮肿的迹象,而且尿液的排出量也开始减少,严重者不及正常量的40%。

最后,30%左右的患者出现一些容易误解的症状,诸如患者突然血压升高,而且鼻子和牙龈也开始频繁的出血。大部分患者都归结到了饮食不当和上火中,直接忽视甚至用药物掩盖了症状,这样的行为十分危险。

当出现上述症状时,患者就要足够重视,尽快到医院检查就诊。如果已经发展至尿毒症阶段,也不要过早放弃治疗,因为在尿毒症的早期,如果通过积极有效的治疗,还是可以帮助患者改善肾功能,有望正常生活的。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了解尿毒症相关症状,早期治疗为关键
了解尿毒症相关

目前为止,尿毒症发展到中晚...[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