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4点尿毒症饮食注意事项

2019-03-28 13:56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尿毒症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肾病,这种疾病的痛楚只有患者自己知道,在治疗的同时,尿毒症患者还要注意饮食。那么尿毒症饮食要注意什么呢?青岛静康中医肾病医院的肾病专家给我们总结了下面的内容,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1.尿毒症患者容易发生脱水和低钠血症,特别是长期食欲不振,呕吐和腹泻的患者更是如此。一旦发生,要及时补充。尿毒症饮食要注意什么呢?要注意尿毒症患者对水、钠耐受差的特点,补充不能过量,以免引起高钠血症或水中毒。
 
  2.食物要易于消化和含有充足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 B、 C、 D。要避免粗糙食物对消化道的机械性损伤而导致消化道出血。氮质血症期胃口尚好的患者,热量不应少于每公斤体重35卡,但到尿毒症期只能视患者的胃口而定。如果患者尿量不少,水肿不明显,一般不要限制饮水量。
 
  3.尿毒症饮食最早和最突出的表现是在消化道,表现为厌食、腹部不适、恶心、呕吐、腹泻、舌炎、口腔炎、消化道出血等等。尿毒症本身就容易出现饮食不正常,因此,尿毒症饮食合理调养就显得十分重要。在氮质血症期和尿毒症期的患者主要应以低蛋白饮食为主,且蛋白质要以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的动物蛋白为主,如牛奶、蛋类、鱼、瘦肉等。尿毒症饮食要注意什么呢?每日蛋白质摄入量为20克。这样既保证了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的供应,又可使机体在低蛋白供应的情况下利用非蛋白氮合成非必需氨基酸,从而降低氮质血症。
 
  4.尿毒症饮食与治疗相配合,一直是医学工作者所重视的问题,虽然已经做了大量的指导,但很多尿毒症患者对尿毒症饮食始终是一片空白, 也往往因为饮食不当,导致尿毒症患者治疗不佳。 尿毒症又名慢性肾功能不全,临床上按肾功能不全的程度分为:肾功能不全代偿期,氮质血症期,尿毒症期。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了,不知道你吃对了没有,肾病患者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口,避免给肾脏造成更多负担。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注意合理膳食。尿毒症患者可以尝试青岛静康医院的循经护肾疗法”。对于病情较重的病人,“循经护肾疗法”可以延缓病人进入透析的时间;对于已经进行透析的病人,“循经护肾疗法”可以逐步拉长透析间隔。如需更多请点击在线专家咨询窗口或者是拨打我们的健康热线400-960-2898。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