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晚期尿毒症饮食注意这3点

2019-03-26 12:32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尿毒症算是臭名昭著了,大家对这种疾病深恶痛绝,这其实也变相的说明了这种病的严重程度,如果不幸成为晚期尿毒症患者饮食方面就要格外注意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青岛静康中医肾病医院的肾病专家给大家建议的晚期尿毒症饮食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一:晚期尿毒症饮食患者要注意补充食物纤维。食物纤维不但有利于降低甘油三脂和血清胆固醇而且可以有效地防治便秘,对尿毒症患者症状的缓解有利,所以患者可以多食用红薯、土豆等薯类、荞麦面、玉米面等粗粮、核桃等硬果以及水果、蔬菜等食物纤维含量多的食物。血钾高的患者需要控制食用含钾高的食物,有严重高血压、血钠较高的患者需要控制钠的摄入也是尿毒症晚期患者的饮食注意。
 
  注意事项二:尿道比较少、透析次数少、血压高的患者,一定要严格的控制对钾物质的摄入,例如梨和香蕉。有非常严重的高血压、水肿、钠物质比较高的患者,应该控制住对钠的摄入,每天吃的盐最好在四到五克甚至是更少。对于少尿、高血压、浮肿的晚期尿毒症饮食,还要严格的控制饮水量,每天所喝的水不要超过排出的水。
 
  注意事项三:晚期尿毒症患者要多吃牛奶、鸡蛋、瘦肉、鱼,不要吃豆制品,毕竟植物蛋白的利用率比较低,导致尿毒症变得更加严重,老年人对蛋白的缺乏会非常的多见。肌肉萎缩,体重下降的患者所需要的蛋白通常要比较高。晚期尿毒症饮食以及比较典型的现象就是消化道,通常是不爱吃饭、腹部不舒服、恶心、呕吐、腹泻、舌炎、口腔炎、消化道出血。
 
  通过上面所介绍的内容,大家对于晚期尿毒症饮食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希望晚期尿毒症患者能够听医生的安排合理膳食,青岛静康中医肾病医院对于晚期尿毒症的治疗采用循经护肾疗法治疗,帮助患者迅速打开督脉,引药归经,将药物有效成分经由督脉抵达肾脏,有效缩短治疗时间,疗效大幅提速。循经护肾疗法”应用引经组方,帮助患者迅速打开督脉,引药归经,将药物有效成分经由督脉抵达肾脏,有效缩短治疗时间,疗效大幅提速。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