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尿毒症患者的饮食应注意什么

2012-12-07 16:18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世界性的疑难杂症,不易治疗。患者在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平时的饮食,那么尿毒症患者的饮食应注意什么呢?听听看青岛静康中医肾病医院的专家的回答吧。
 
  1、限止蛋白质的摄入量:
 
  在蛋白质摄取量严厉限止的情况下,患者应尽量选择如肉、蛋、奶等的蛋白质含量高且品质好的食品,才能充分运用于修补或维持肌肉结实,一些蛋白质品质不好的食品如豆类、水果等,会制造较多的废物,增加肾脏的负担,应尽量少摄龋蛋白质摄取量应操控在每公斤体重0.6克。
 
  2、补充足够的热量:
 
  尿毒症的饮食还应补充足够的热量,由于限止蛋白质的摄取,米饭类的摄取量也受到限止,因此轻易造成热量不足,体内原有的蛋白质被消耗掉,使得尿素增加,反抗力变差,所以活动后必需多食用高热量、低蛋白质的食品。
 
  3、限止水分:
 
  尿毒症患者必需严厉限止天天的液体摄入量,由于尿毒症病人的尿量减少,经口进入的液体滞留在体内,会造成身体浮肿、血压升高、甚至是肺水肿。通常经口摄入的液体量大约即是全日排尿量加500毫升。如果出汗多,可酌量增加。
 
  4、限止钠离子摄入:
 
  体内钠离子过多轻易造成血压升高、水肿、腹水、肺积水,导致心力衰竭等。食品中的食盐、酱油、味精、醋包括酱类含有大量的钠,因此平时炒菜时应少放盐。
 
  5、限止钾离子摄入:
 
  当人体的肾脏受到损害时,就无法有效地除去多余的钾,如果钾太高就会引起严重的心脏传导和收缩异常,甚至死亡。因此平常应尽量少食用钾离子含量高的疏菜(如香菇、芥菜、菠菜、蕃茄、胡萝卜、南瓜等)及水果(如桃子、硬柿子、橘子等)。
 
  6、限止磷离子摄入:
 
  磷的主要功能是强化骨骼,肾衰竭患者由于肾脏无法正常工作,因此多余的磷会堆积在血中,造成高血磷症,导致皮肤搔痒及骨骼病变。含磷较高的食品有奶制品、干豆类、全谷类、内脏类、汽水、可乐、小鱼干等也应慎重幸免多食。
 
  青岛静康中医肾病医院会诊通知:12月 15、16号(周六 周日)两天,特邀北京史载祥教授 黄柳华教授 来院会诊。
 
  如果您还有任何想要了解的,您都可以点击在线肾病专家咨询或是拨打我院的健康热线:400-960-2898.全国好的治疗肾病的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是您好的选择。选择健康,就选择静康!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