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尿蛋白降了 怎么还会得尿毒症

2021-05-17 10:33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尿蛋白明显升高的肾病,多见于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征、IgA肾病、过敏性紫癜性肾炎及狼疮性肾炎等都属于肾小球肾炎,并不是说将患者尿蛋白降了就完事了,关键还要看尿蛋白降到多少。
 
  本来非常高的尿蛋白,若仅略有下降,24小时尿蛋白仍超过1.0克,甚至更高,则谈不上疗效好。如此高的尿蛋白,长此以往还会影响肾功能及促使病情继续发展。因此,就需要继续规范并联合用药以达到最佳疗效,尽可能将患者的24小时尿蛋白定量降至1.0克以下,最好降至0.3—0.5克以下。
 
  并不是每次肾病复发,患者都会出现水肿或其它异常表现的,即有些肾病综合征或其它肾小球肾炎可以“悄悄”复发或进展。当肾病缓解或完全停药后,肾友还要定期与不定期作化验检查,以了解病情变化情况。没有异常的肾病患者,应定期检查:刚开始可以每一个月检查一次,此后可以每2—3个月检查一次,或半年检查一次;有情况的肾病患者,应不定期检查或随时检查。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