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尿毒症透析患者能做增强CT吗

2021-01-18 11:11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增强CT需要使用造影剂,而造影剂对肾小管有一定的损伤,但这种损伤一般是可逆的,而且常发生于原有肾脏病的患者。肾功能越差,损伤的几率越高,所以,使用造影之前检查肾功能是有道理的。
 
  规律透析的患者可以做增强CT或者血管造影检查。尿毒症是由高血压引起的,但发展到尿毒症后,因为肾脏问题也会导致血压升高,所以,即使能做肾上腺手术把腺瘤切除了,术后的血压也恢复不到正常。
 
  如果发现高血压之初早期查出肾上腺腺瘤,早做手术,也许能够解决血压问题,但现在做这个手术就失去意义了。
 
  倒不如使用醛固酮拮抗剂螺内酯,或者依普利酮(需要代购),再联合其他降压药,把血压控制在130/80mmHg以下就可以了。到了这一步,降压的目的已不再是保护肾脏,而是避免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发生。因为尿毒症的主要死因是心脑血管并发症,而高血压扮演着最恶的角色。
 
  严控控制血压能够延长生存时间,减少死亡率。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