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出现哪些症状应检查尿常规

2014-05-22 16:23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尿常规检查内容包括尿的颜色、透明度、酸碱度、红细胞、白细胞、上皮细胞、管型、蛋白质、比重及尿糖定性。一旦发现尿异常,常是肾脏或尿路疾病的第一个指征,亦常是提供病理过程本质的重要线索。出现哪些症状应检查尿常规?除了我们要定期检查尿常规之外,身体出现以下不适症状更应当去做尿常规检查。那么,出现哪些症状应检查尿常规?下面请全国好的肾病医院,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肾病专家为我们做详细讲解。

  出现哪些症状应检查尿常规?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肾病专家指出,尿常规在临床上是不可忽视的一项初步检查,不少肾脏病变早期就可以出现蛋白尿或者尿沉渣中有形成分。例如如果出现尿中泡沫增多,是尿中出现大量蛋白的表现,此时应做尿常规及24小时尿蛋白定量检查。

  肾病的临床表现:主要表现为程度不同的疲倦乏力,嗜睡、腰痛,腰膝酸软、高血压、蛋白尿、潜血、眼睑浮肿,双下肢浮肿等。出现哪些症状应检查尿常规?如果治疗不及时或措施不当就会使病情不断发展,尿毒症期可出现全身浮肿,贫血,皮肤瘙痒,恶心呕吐,电解质紊乱,酸中毒、血肌酐、尿素氮升高等。后期可累及五脏六腑,甚至会出现心包积液,胸腔积液、导致心、肺、肾三脏功能衰竭,使病情更加迁延难愈。

  肾病的范围包括很广:如急慢性肾小球肾炎、隐匿性肾炎、肾盂肾炎、过敏性紫癜肾、红斑狼疮肾、痛风肾、lgA肾病、膜性肾病、糖尿病肾病、肾性高血压、先天性多囊肾、肾病综合征等。出现哪些症状应检查尿常规?后期均可发展为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此症在祖国传统医学中属多性淋症、消渴、虚劳、水肿、关格、癃闭的范畴,亦属疑难病症。

  那么,出现哪些症状应检查尿常规?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肾病专家特别指出,肾病是临床常见病,对人类健康危害极大,常因得不到有效治疗或调养不当使病情迁延不愈,反复发作和加重,后导致肾功能衰竭,甚至尿毒症,所以应引起足够的重视。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是一家治疗肾病的中医专科医院,主要采用中医“循经护肾疗法”,从根本上治疗肾病,很多病患在那里病情好转,指标转阴。

  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专家指出,其实水肿往往预示着肾脏疾病的发生。小寒(化名),男,3岁的时候连续两个月反复双眼睑及双下肢浮肿,在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出现哪些症状应检查尿常规?入院的时候尿常规结果为蛋白(+++),潜血(+++),生化示:肌酐198umol/L,总蛋白36.7g/L,白蛋白22.4g/L,甘油三脂2.96mmol/L,胆固醇9.4mmol/L。诊为慢性肾功能不全(代偿期)、肾病综合征。在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经过“循经护肾疗法”治疗一个月后,小寒复查尿常规蛋白(—)、潜血(—),肾功示肌酐48umol/L,效果非常好。

  出现哪些症状应检查尿常规?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肾病专家建议:肾病患者要严格控制饮食,例如:对尿毒症患者应给予低蛋白饮食,正常成人每公斤体重需要蛋白量1-1.5克,尿毒症病人只能进食0.5克/公斤以下,以减少体内氮质代谢产物的生成和潴留。饮食和治疗同等重要。另外要充分休息。详情请拨打免费热线电话咨询:400-960-2898,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为您提供详细的解答和完善的治疗。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如何预防发现肾脏病?尿潜血阳性怎么办?如何正确测量血压?
如何预防发现肾

如何预防肾脏病 1、健康生活...[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