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狼疮性肾炎患者在日常应当怎样饮食

2016-03-15 13:54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狼疮性肾炎并非是不治之症,其本身也不像有的狼疮性患者所描述的那样像豺狼一样凶猛,无法控制。如果合理的治疗加上正确的控制方法,再加上对狼疮性肾炎精心科学的护理,就可以把这头“恶狼”彻底驯服,俗话说:“三分治七分养”一个正确的饮食习惯,以及针对病情对一些相克食物的忌口,对恢复病情都能起到很大的帮助,下面就有青岛静康中医肾病医院的专家为您详细讲解“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狼疮性肾炎吃什么好”的相关话题:
 
  青岛静康中医肾病医院专家介绍:红斑狼疮是一种人体免疫系统异常的疾病,这种疾病造成的损害会危及身体中的每一个器官。其症状主要有全身包括乏力、发热,关节严重疼痛,贫血、溶血,有明显的蝶形红斑,食欲减退、呕吐、腹痛、腹泻等。除此之外,红斑狼疮在损害在全身脏器的基础上,极其容易损害肾脏。那么在饮食上“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狼疮性肾炎吃什么好”就成了一大问题。
 
  狼疮性肾炎病人的饮食原则:低盐、低脂肪、优蛋白、高维生素、高碳水化合物饮食。忌肥腻、辛辣刺激类食品、各种海产品及光敏感食物。根据狼疮性肾炎病人肾功能损害的程度来确定蛋白质的摄入量,一般不宜超过1g/公斤体重,且每天优质蛋白质要达到50%以上,推荐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有蛋清、鲫鱼、乳类、瘦肉,狼疮性肾炎的病人应该多选择高维生素以及叶酸,并且多多食用西红柿、绿叶蔬菜、新鲜大枣、西瓜、心里美萝卜、黄瓜、西瓜、柑桔、猕猴桃和天然果汁、绿叶蔬菜等,这些食物中富含着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 、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D、及叶酸,食欲较差的患者可以选择补充维生素C制剂。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狼疮性肾炎吃什么好?
 
  当然除了“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狼疮性肾炎吃什么好”这个问题引起许多人的关注,针对狼疮病人的一些饮食禁忌,在此也跟大家做一个分享,已经出现肾损伤的红斑狼疮病人忌吃豆制品等植物蛋白,避免刺激性饮食,忌食糖类饮料和辛辣食品等刺激性食品;饮食应冷热适宜,好选用微温和微凉的食物,例如:辣椒、酒类、吸烟、巧克力、咖啡、海鱼、虾、蟹等。忌光敏感食物及高嘌呤类食物:如香菇、芹菜、南苜蓿和啤酒、芹菜、菠菜、菜花、花生、鸡汤、沙丁鱼及各种带壳类海鲜等。
 
  根据病情应该选择给予少盐或者无盐饮食,绝对禁止食用熏酱及腌制食品、罐头、香肠等。狼疮性肾炎病人应做到饮食低脂肪,所以肥肉、动物脂肪等,可用植物油(如玉米油)代替。另外根据每个人的指标、症状、肾功能受损程度的不同,每位慢性肾炎病人的饮食也有所差异,伴有水肿的患者,应选择利尿的食物例如:鲫鱼、冬瓜、山药等,以及补钾的食物橘子、西瓜子、葵花、蘑菇、萝卜、海带等。狼疮性肾炎伴有贫血者应该多多选用富含蛋白质和铁的食物,推荐食物有:牛肉、蛋黄及绿叶蔬菜等。合理科学的饮食控制,在病情的恢复过程中起着关键作用。
 
  通过青岛静康中医肾病医院专家,针对“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狼疮性肾炎吃什么好”相关内容与我们所做的分享,相信每一位患有“狼疮性肾炎”的患者都受益良多,“民以食为天”合理的饮食不仅能让我们摄取身体必须的营养,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还能对我们病情的恢复起到很大的作用,使我们早日恢复健康,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和一个良好的心态,是我们与疾病对抗的好武器。更多饮食分享或者您有什么疑问,欢迎您点击在线咨询与专家做进一步的交流,祝患者朋友早日康复!(编辑:佳昕)





权威介绍: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网址:www.jingkangyiyuan.net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