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狼疮性肾炎可以吃哪些食物

2015-09-02 15:37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狼疮性肾炎可以吃哪些食物?药补不如食补,这里面包含是药三分毒,也包含食物本身所能带来的营养物质,如果身体营养搭配均衡,不仅可以避免很多肠胃肾脏疾病的发生,而且可以强健个人体质,尤其对于女性和少年儿童来说,尤其需要注意饮食,今天我们就请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来具体说一下狼疮性肾炎吃什么食物更好,希望各位父母朋友们以及肾脏病患者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对此病症需要做到的饮食原则有一个了解,让自己身边的患者能够通过饮食来巩固治疗效果,早日回归到正常生活中去。
 
  第一:狼疮性肾炎患者一般都会伴有蛋白尿,血液中的蛋白含量就会降低,因此每天应该补充优质蛋白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比如:鸡蛋、瘦肉、鱼、牛奶等。但是不要吃得太多,避免高蛋白食物摄入加重蛋白漏出。同时还需选择些新鲜蔬菜,维生素高的食物。像巧克力、海鱼、虾蟹等这些容易过敏的食物都不要吃,
 
  第二:为了防止病情恶化,伴有高血压的患者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油腻性和脂肪高的食物,像油条、洋葱、猪肉、牛肉等要少吃或者不吃。服用降压药时还应配上活血化瘀的药,每天保持心情舒畅,不要激动。
 
  第三:水肿严重的患者,每天要少喝水,有必要的话可以服用利尿剂增加排尿量,减轻肾脏损害。饮食上需要吃利尿消肿的食物,比如冬瓜、荷叶、薏米、苹果醋、香蕉等,还能排出体内的毒素效果非常好。
 
  第四:贫血的患者可以吃些补血的食物,如木耳、动物肝脏、西红柿、菠菜等等。
 
  第五:症状有明显消失,饮食上限制的会少些,应该多补充维生素C的食物,如橙子、草莓、猕猴桃等来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
 
  面对病因复杂,难以治愈的慢性肾病,患者选择医院时不光要看资质,更要看疗效。作为国内中西医结合治疗肾病的典范,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是山东省众多肾病专科医院中的佼佼者。青岛静康肾病医院专注肾病治疗32年,只用疗效说话,是国内康复病例多、病种治愈全面的新型国家二级甲等肾病专科医院,是同类型的肾病医院中的高规模。医院拥有强大的医疗师资力量、先进的进口诊疗设备以及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为无数肾病治愈了疾病,恢复了健康。建院以来,青岛静康肾病医院凭借良好的信誉、真实的疗效受到广大山东父老乡亲的一致信赖和赞誉。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