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健康饮食让狼疮性肾炎从口“出”

2012-09-11 16:17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狼疮性肾炎饮食哪些食物不能吃?需要禁忌什么?全国好的肾病医院专家介绍狼疮肾炎的全身性表现以发热、关节炎及皮肤粘膜损害为常见。伴随受累的系统有肝脏、心脏、中枢神经系统及造血器官。肺出血也可能是本病主要的表现之一。许多狼疮性肾炎患者的病因是由于饮食不节、环境污染造成的,在肾病治疗中,狼疮性肾炎也具有极易复发、进行性加重、病情不易控制等特点。所以,这就要求医务人员以及患者朋友进行肾病治疗的时候,能够尽量避免对狼疮性肾炎不利的饮食和环境因素。健康饮食让狼疮性肾炎从口“出”,下面专家针对狼疮性肾炎饮食禁忌做了介绍。

  全国好的肾病医院专家具有多年的狼疮性肾炎等肾病治疗经验,尤其在狼疮性肾炎的饮食禁忌方面总结了一套有效可行的方法,希望大家在学习结束后能够融汇应用到自己的生活调养当中。

  饮食禁忌一:羊肉、狗肉、鹿肉等属于中医上讲的温热类食物,也是不利于狼疮性肾炎患者的,因为它们可能使症状加重,影响肾病治疗的效果。

  饮食禁忌二:烟、酒、辣椒、生葱,生蒜等调味料属于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导致狼疮肾炎复发或症状加重,是狼疮性肾炎患者的大忌。

  饮食禁忌三:鱼、虾、蟹等在中医上属于发物,在西医界也经检测存在许多异种蛋白,可能诱发患者过敏,进而导致疾病的复发或进一步加重。

  山东省临沂市于鹏飞(化名)在狼疮性肾炎饮食方面做的就很好,严格要求自己,健康合理饮食。专家介绍本患者发病反复,发作时右下肢胀痛,入院给予特色治疗-海洋生命循经护肾治疗体系,治肾为主,起到健脾益肾、温补命门、活血化瘀、祛瘀生新、利水排毒的作用,从根本上修复肾小球基底膜改,改善肾功能,住院期间患者及家属积极配合治疗,取得理想的治疗效果,出院前复查尿常规转阴,出院带药继续巩固治疗。

  于鹏飞入院后完善各种相关辅助检查,已明确诊断,中医辨证施治给予海洋生命循经护肾治疗,治以西医给予降压、补钙、利水、保肾等对症处理。经住院治疗34天后,乏力腰酸症状好转,左跖趾关节疼痛好转,复查:尿常规示:蛋白质(-)。

  通过专家的介绍,相信您对狼疮性肾炎饮食有了了解。全国好的肾病医院专家提醒:在积极配合治疗的同时,患者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管住自己的嘴,不要吃对自己身体不利的食物;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狼疮性肾炎的问题,如狼疮性肾炎的护理需要注意的问题,症状表现有哪些等相关问题,可点击在线专家咨询或拨打热线:400-960-2898,专家将会有针对性的对您的问题做出讲解。祝年身体健康!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