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红斑狼疮性肾炎患者能吃核桃吗

2012-03-12 13:52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红斑狼疮性肾炎能吃核桃吗?核桃其卓著的健脑效果和丰富的营养价值,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推崇。那么对于红斑狼疮性肾炎的患者来说,能吃核桃吗?下面全国好的肾病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针对红斑狼疮性肾炎能吃核桃吗?给出了权威的回答。

  红斑狼疮性肾炎能吃核桃吗?专家称:核桃又称为胡桃、羌桃。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核桃仁有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此外,核桃还可用于治疗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核桃对癌症患者还有镇痛,提升白细胞及保护肝脏等作用。核桃仁含有的大量维生素E,经常食用有润肌肤、乌须发的作用,可以令皮肤滋润光滑,富于弹性。核桃味甘、性温,入肾、肺、大肠经。对于狼疮性肾炎患者来说,可以吃核桃但是好少吃。

  此外,狼疮性肾炎患者在饮食上需要忌口:

  (1)海鲜,俗称发物。有些红斑狼疮患者食用海鲜后会出现过敏现象(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大多为高过敏体质)诱发或加重病情。

  (2)羊肉、狗肉、鹿肉、桂圆,性温热,红斑狼疮患者表现为阴虚内热现象者,食后能使患者内热症状加重。

  (3)香菜、芹菜久食引起光过敏,使患者面部红斑皮损加重,故不宜食用。(4)辛辣食物,如辣椒、生葱、生蒜等能加重患者内热现象,不宜食用。

  红斑狼疮性肾炎能吃核桃吗?通过专家的介绍,您有了了解。全国好的肾病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提醒:狼疮性肾炎患者在饮食上要不要吃油腻的食物,不要吃高苯氨类蛋白食物,不要吃过于咸的食物。而且好吃一下清淡的食物。更多了解欢迎咨询在线专家或拨打热线:400-960-2898.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