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间质性肾炎吃什么

2015-09-28 17:05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间质性肾炎患者的饮食是一项比较艰巨的任务,吃什么?吃什么对病情康复好?间质性肾炎吃什么?就这一困扰无数患者的问题,我们邀请了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专家来作一下指导。
 
  首先,间质性肾炎患者必须要忌盐。尿量少或水肿时,除服药外,可选用一些具有利水适用的食物。如冬瓜止渴、利小便、主治小腹水涨。冬瓜皮煎汤代茶利水消肿作用。丝瓜有利尿消肿、凉血解毒的作用。
 
  松花蛋(皮蛋)吃起来味不咸,但它的钠含量并也不是太低,但是一般都需要低盐饮食的一些间质性肾炎的患者,一般偶尔的吃一些的话也没有什么大碍;如较长时间食用,则会增加间质性患者体内钠的含量,失去低盐饮食的作用,不利于身体康复。因此,间质性肾炎患者不宜吃松花蛋。
 
  其次,间质性肾炎病人应该多喝水。并且在饮食方面要给予易消化的高热量、高蛋白、清淡的半流质食物。出汗后要更注意保暖,及时的更换衣被。口唇干燥者可涂护唇油。体温超过38.5度时应该给予物理降温,慎用药物降温,因为退热制剂易致敏而加重病情,物理降温后半个小时后应该测量体温,并记录。
 
  后,对间质性肾炎患者来说,热能摄入不要过高,脂肪的含量不宜多,成人每日约105千焦耳~126千焦耳(25千卡~30千卡)/公斤体重。能量的主要来源为淀粉和脂肪约占总能量的90%以上。应多食用含多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油脂类,也就是说以植物油为主。
 
  上面是间质性肾炎的饮食,再来看看治疗。治疗间质性肾炎,受推荐的疗法是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循经护肾疗法。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专家介绍,该疗法的理论基础大都来自于博大精深的祖国传统医学。“循经护肾疗法”在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用于临床以来,使众多肾病、尿毒症患者逐步减少甚至摆脱了透析,恢复了健康,疗效独特而神奇。
 
  后,还要提醒间质性肾炎患者,每次吃0.5 克的蛋白质为合适。对于一些有严重的心衰或者高血压以及全身浮肿的一些患者一定要多吃一些维生素比较丰富的一些食物,保持大便畅通、排互有利,而且间质性肾炎的患者一定要禁烟,禁酒等等。
 
  好了,至此,本篇文章就要结束了,祝大家身体健康!有问题多和医生交流,还可以问问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网上医生。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