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青岛静康:间质性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2013-11-22 16:15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间质性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间质性肾炎又称小管间质性肾炎,是一组多种不同原因引起的以肾脏间质炎症为主要病变的肾脏疾病,是一些主要影响肾间质的疾患的总称。那么下面就看看青岛静康中医肾病医院的专家怎么说。
 
  【1】肾病病人必须要忌盐。尿量少或水肿时,除服药外,可选用一些具有利水适用的食物。此外,间质性肾炎病人应该多喝水,并且在间质性肾炎饮食方面要给予易消化的高热量、高蛋白、清淡的半流质食物。出汗后要更注意保暖,及时的更换衣被。
 
  【2】间质性肾炎应该多漱口,口唇干燥者可涂护唇油。
 
  【3】有些中老年人患有间质性肾炎。他们常常会感到双腿酸软、小便频繁、腰酸背胀、精神不振等,一般是因为肾脏发生了病变。应选用红豆、玉米食用,但胡椒、花椒、浓茶、浓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应禁用。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