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高血压肾病为什么老治不好?

2016-02-17 15:28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高血压肾病肾损害的发生率与高血压的严重程度和持续的时间呈正相关。其他可能的影响因素包括性别、种族、糖尿病、高脂血症和高尿酸血症,这些因素相互影响,进一步加重肾脏损害。很多患者在治疗时,总会存在一些治疗误区,使高血压肾病不能很好的进行治疗。青岛静康肾病医院高血压肾病为什么老治不好?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高血压肾病为什么老治不好?高血压降到正常范围以后,有的病人就认为高血压已经治好了可以停药了,要知道,血压控制得好是因为在吃药的关系,一旦停药,血压就会升高。有的人停药了也不量血压,其实血压已经悄悄地在患者不吃药的时候又升高了。以后如果血压再升高时再吃药。这样吃吃停停,血压一会儿高一会儿低容易对血管壁造成损害。长期吃某些降压药千万不能随便停药,因为高血压是一个需要终身吃药的慢性病,不可能完全治好的,血压降到正常,一下子停了,血压就会“噗”地高上去很多。这样造成的波动更加明显,对血管和肾脏的损害更严重。所以千万不能突然停药,只要没有出现低血压的反应,还是需要坚持用药方案的,即使要停也要逐步减量到停服。
 
  “只要坚持每天吃药就保险了”。不要以为每天闭着眼睛在吃药就进了“保险箱”了,血压应该保持在120/80毫米汞柱以下。正确的做法是,服药的剂量和次数都要调整好,要把血压降得很稳很平,不能早上降下来了下午又升上去了。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高血压肾病为什么老治不好?血压时高时低,不是一直很高,不需要治疗,高血压不一定是血压24小时都高,波动性的血压对身体也有损害,这种时候也需要治疗。此外,血压高但没有不舒服就可以不吃药。高血压肾病的人长期高血压,身体已开始适应了,没有感觉,但这样不代表没有损害。所以,不能凭感觉,一定要靠客观的依据,就算没有不舒服的感觉,该吃药时还是要按时吃药。因为越早吃药,高血压对血管、肾脏的损害就越容易控制,将来发展成顽固性高血压的可能性就越小。如果早期不吃药真的到血管都硬化了、肾脏萎缩了,那时再吃药就真的没用了,后悔也晚了。所以,早点吃药可以让高血压对整个身体的损害少一点。另外,一种药效果不好,就认为所有的药都无效,放弃了治疗,可能是你用药的方法不得当,要和医生再协调一下,看看还有什么问题,哪一个环节没有做好,我们要几种药配合着用试试看,不要放弃。检查要求抽空腹血,连降压药也不吃。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高血压肾病为什么老治不好?这里大家要记住,降压药对常规的抽血没有影响。大老远跑去医院,可能还要上楼下楼的,这些都是升高血压的因素,如果再不吃药,血压就会非常高。所以,即使要抽血,降血压药还是应按时吃。晚上绝对不能吃降压药。正常人白天血压偏高点,晚上睡觉血压低,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昼夜波动规律也相类似,但整体水平较高,波幅也增大。但有些高血压患者往往这个节律会消失,晚上血压也是高的。如果是这种患者,晚上当然可以吃降压药。
 
  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通过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西医给予保肾排毒等对症处理,中医应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循经护肾疗法”,健脾益肾、祛湿化浊、平衡肾阴肾阳等系统治疗,标本兼治,对于肾病的治疗疗效显著,对于刚开始透析的尿毒症病人,尽量实现摆脱透析,对于已经进入常规透析的病人,实现拉长透析间隔时间,改善生活质量。青岛静康肾病医院高血压肾病为什么老治不好?
 
  高血压肾病患者于平(化名),祖籍烟台海阳,有10年高血压病史,入青岛静康医院时血肌酐302umol/L,经过“循经护肾疗法”治疗一个半月后,血肌酐降到268umol/L,出院后坚持巩固治疗,血肌酐持续下降,一年半后复查,血压平稳,血肌酐降至132umol/L,恢复正常。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高血压肾病为什么老治不好?以上所列举的都是高血压肾病患者忌讳的地方,自己根据自己认为的血压高低吃药是错误的,另外服药的剂量和次数都要调整好,不能自己认为怎样就怎样,应该听医生的劝导,谨遵医嘱,医生毕竟有丰富的诊疗经验。(编辑:佳昕)






权威介绍: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网址:www.jingkangyiyuan.net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肾病出现高血压、高血钾,透析还是保守治疗?
肾病出现高血压

肾功能发生损伤后,身体也会...[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