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高血压肾病需要做什么检查

2012-12-04 10:03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高血压肾病需要做什么检查?高血压肾病现在已经变成十分常见的病种了,然后该病的严重性却没有降低,高血压肾病的病发常常带给患者巨大的痛苦和生命威胁。下面就请青岛静康中医肾病医院的专家来告诉大家高血压肾病需要做什么检查的问题吧。
 
  高血压肾病需要做什么检查?
 
  一、尿沉渣红细胞计数:用常规的尿检方法检测尿液往往无镜下血尿,但尿沉渣镜检可发现尿中红细胞增多,且以畸形红细胞为主。
 
  二、血、尿β2微球蛋白测定:测定血、尿β2微球蛋白,目前已被公认为测定肾小球滤过率和肾小管重吸收功能的敏感指标,高血压患者的尿中β2微球蛋白排出可增加,血压控制后可减少。在肾功能有轻度损害时,血中β2微球蛋白即可升高。
 
  三、尿NAG测定:肾小管和尿路上皮细胞含NAG,未经治疗的高血压患者尿中NAG排出增加,血压控制后可减少。
 
  四、尿微量白蛋白测定:因为高血压对肾损害早期是因肾毛细血管内压力增加所致,因此尿中微量白蛋白可增高。
 
  您若还想了解更多有关高血压肾病方面的信息,您可以咨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权威在线专家,专家会给您带来专业的解答,让患者信赖的治疗肾病的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祝您早日康复!
 
  2012年11月13日,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迎来了一群美丽的爱心使者--他们来自青岛科技大学,都是山东省红十字会分会的志愿者,专门来慰问静康医院的肾病病号,并为他们表演节目,奉献爱心。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肾病出现高血压、高血钾,透析还是保守治疗?
肾病出现高血压

肾功能发生损伤后,身体也会...[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