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浮肿的系列原因与症状需要重视

2014-11-13 13:43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浮肿是过多的体液在组织间隙或体腔中积聚所致的局部或全身肿胀,浮肿原因有很多,通常是心脏病、肝病、肾病、内分泌等疾病的信号,浮肿原因有很多,通常是心脏病、肝病、肾病、内分泌等疾病的信号,那么浮肿的发病原因症状是什么?下面我们由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蔡医生给大家介绍这个问题,希望能对患者朋友有帮助。
 
  一、浮肿的发病原因:
 
  1.生理反应:反应性浮肿、体位性浮肿、经前期浮肿、药物性浮肿等,均可自行消失
 
  2.疾病原因:肾脏疾病、心脏疾病、肝病的腹水、蛋白质不足引起的营养失调、更年期障碍的荷尔蒙异常等
 
  3.肾病性浮肿:
 
  ①肾小球滤过率降低,水钠潴留;②全身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使液体容易由血管内进入组织间隙;③血浆蛋白水平降低,特别是白蛋白水平降低,引起血浆胶体渗透压下降,水分容易移向组织间隙;④有效血容量减少,导致继发性醛固酮增多,加重了水钠潴留。
 
  浮肿的发病原因症状是什么引起浮肿的肾脏疾病主要有急性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症、急性肾小管坏死的少尿期、肾功能不全、慢性肾衰竭、尿毒症等。
 
  二、浮肿的症状:
 
  1.初起多从眼睑开始,继则延及头面、四肢、腹背,甚者肿遍全身,也有先从下肢足胫开始,然后及于全身者
 
  2.轻者仅眼睑或足胫浮肿
 
  3.重者全身皆肿,肿处按之凹陷,其凹陷或快或慢皆可恢复
 
  4.肿势严重,可伴有胸腹水而见腹部膨胀,胸闷心悸,气喘不能平卧等
 
  浮肿的发病原因症状是什么?所以请患者朋友给予重视及时治疗,及时发现,及早治疗。我们了解到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循经护肾疗法”应用了古老而又先进的时间医学概念,以传统子午流注、灵龟八法学说为指导,根据个体差异准确选择肺脾肾三条经脉开穴的时辰用药,根据药物皆有归经的特点,使药效吸收能力增加,副作用减弱,起到事半功倍的治疗效果。下面我们了解一位患者的治疗情况吧。
 
  肾病综合征伴肾衰竭患者刘风柱(化名),24岁。进入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时,他尿蛋白(3+),潜血(+),血肌酐224umol/L,尿酸711umo/L,尿素氮35.59mmol/L,总蛋白28.3g/L,白蛋白只有15.9g/L。刘风柱做循经护肾治疗仪,排毒、修复肾脏,减少白蛋白的漏出;服用“邵氏固肾鲤鱼汤”,利水消肿,补充身体里的白蛋白。治疗21天,尿蛋白、潜血完全转阴,血肌酐79umol/L、尿酸212umol/L,尿素氮11.73mmol/L,血液中的白蛋白也从入院时的15.9g/L增至35.1g/L,恢复正常。
 
  浮肿的发病原因症状是什么?我们给大家作了进一步的介绍,循经护肾疗法疗,是国家专利治肾疗法,在治疗肾病浮肿方面,效果显著,一般1-2周,不用输入人血白蛋白,就可快速提升白蛋白。该疗法为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享有,经全国肾病专家会员评审通过。如果有什么疑问,欢迎点击在线咨询与专家做进一步的交流,祝患者朋友早日康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肾病患者出现水肿,其实并非一定是坏事
肾病患者出现水

水肿是肾脏疾病的常见表现,...[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