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小孩如何做好紫癜性肾炎的预防

2015-10-26 15:00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是人体重要的组织器官,乃“先天之本”,所以我们要注意肾的养护。据调查显示,肾病发病率的攀升,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紫癜性肾炎就是肾脏健康的一大威胁。紫癜性肾炎与日常饮食息息相关。紫癜性肾炎饮食吃什么好?青岛静康肾病医院专家讲解:紫癜性肾炎的预防,小孩子如何预防紫癜性肾炎呢?小孩如何做好紫癜性肾炎的预防?小孩子预防紫癜性肾炎主要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合理膳食控制体重
    
    许多家长认为孩子处在生长发育时期,要给予高蛋白、高能量的饮食,但过多摄入蛋白、脂肪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已患有肾脏病的儿童,给予优质低蛋白低盐饮食,忌硬食及油炸食品;宜清淡、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此外还要注意给孩子控制体重。肥胖可导致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但肥胖引起的肾脏病不被人们重视。肥胖可导致蛋白尿,直至肥胖相关性肾病。更得关注的是已患肾脏疾病儿童,肥胖更会加重肾脏损伤。
    
    2、谨防感冒不乱吃药
    
    扁桃体链球菌感染可导致紫癜性肾炎。小孩如何做好紫癜性肾炎的预防?儿童常见的IgA肾病,其肉眼血尿多在感冒(扁桃体炎等)后发生;同时,感冒还是肾病综合征等肾脏病复发的常见诱因。如感冒后出现眼睑水肿、解小便有泡,好到医院做筛查。
    
    许多止痛药、感冒药和中草药都有肾脏毒性,不要不经医生诊治与指导自行服用,否则很可能在不知不觉中损害肾脏。对于已患肾脏病的儿童,应该尽量避免使用对肾脏有害的药物。
    
    3、女宝尤其要讲卫生
    
    婴儿,尤其是女婴,由于尿道短,外阴易受粪便污染,因而尿路感染成为儿童期泌尿系统常见的疾病之一。这与家长为孩子清洗外阴共用盆子、内外衣混洗等不良习惯而引起交叉感染有关。此外,不要憋尿,因为尿液经常长时间滞留在膀胱,易造成细菌繁殖,使细菌通过膀胱、输尿管感染肾脏,造成肾盂肾炎。一旦患尿路感染要及时治疗,如果延误治疗或治疗不当,病情迁延不愈。
    
    关于盐的摄入量
    
    如果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患者没有水肿或高血压的情况不必限盐,可与正常人一样每日进盐10克,限制盐的摄入量主要针对水肿和高血压的患者,因为不限制盐可加重水钠潴留,使水肿难以消退,引起血压升高。一般每天,控制盐在2-3克,尿少,血钾升高者应限制钾盐摄入量。
    
    紫癜性肾炎饮食吃什么好?如何治疗?小孩如何做好紫癜性肾炎的预防?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能治好吗?紫癜性肾炎能活多久?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循经护肾疗法”治疗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按中医“斑疹、虚劳”等辨证论治,也就是要找到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的根源,从致病的根源解决问题。该疗法应用于临床治疗后,已帮助无数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病人消除瘀斑、指标转阴、摆脱传统激素治疗反复发作的困境,终恢复肾脏功能,实现临床康复。
    
    紫癜性肾炎能治好吗?紫癜性肾炎哪里治得好?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循经护肾疗法”在治疗紫癜性肾炎方面疗效显著。小孩如何做好紫癜性肾炎的预防?
    
    13岁女孩王如(化名),患过敏性紫癜性肾炎,腹痛明显,手心发痒,四肢、面部、腰腹部甚至舌头上都布满紫色瘀点,尿潜血(+),经过“循经护肾疗法”系统治疗12天,王如手心发痒、腹痛症状消失,四肢、面部、腰腹部、舌头上的紫癜慢慢消退,继续治疗4天,王如全身紫癜消退,复查尿潜血成功转阴。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患者刘丽(化名),浑身无力,手脚有红斑,尿中有大量泡沫,查尿蛋白(3+),潜血(3+),经过“循经护肾疗法”15天,浑身无力、红斑、尿中有泡沫等症状消失,查体尿蛋白转阴,潜血减为两个加号,出院后,她坚持巩固治疗,半年后,复查尿蛋白和潜血转为阴性,一年后她结婚,安全生下一个女婴,七年后她回院复查,尿检依然为阴性。
    
    紫癜性肾炎饮食吃什么好?如何治疗?小孩如何做好紫癜性肾炎的预防?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独创的“循经护肾疗法”从根源上对肾脏进行修复。具体的治疗原理,大家可以点击咨询在线专家,看看怎么结合自己的病情进行特色治疗。详情可点击在线专家咨询,或拨打咨询电话:400-960-2898 。专家会为大家进一步的详细介绍。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