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为您带来肾结石的危害有哪些

2015-08-04 15:25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为您带来肾结石的危害有哪些。肾结石的出现会让我们的腰部疼痛,而且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困扰,还会波及到我们的生活,这种疾病是相当严重的,大家需要将肾结石疾病带来的危害认识清楚才行,接下来有请青岛静康肾病医院韩厚利教授为朋友们介绍一下肾结石的危害有哪些。
 
  肾结石的危害:
 
  第一:引发尿路阻塞,这是肾结石常见的继发损害,也是继发肾损害的主要原因。肾结石致泌尿系管腔内堵塞可造成阻塞部位以上的积水。肾结石造成肾盂积水过久,排尿受阻,阻塞以上部位承受压力过大,肾脏血流减少,可发生肾小管、坏死,肾萎缩变小,使肾功能下降或完全失效,这是肾结石的危害之一。
 
  第二:造成局部损伤,小而活动度大的结石,对局部组织的损伤很轻,大而固定的鹿角状结石可使肾盏、肾盂上皮细胞脱落,出现溃疡、纤维组织增生、中性粒细胞和淋巴细胞浸润,以致纤维化。
 
  第三:导致肾功能衰竭,假如任凭结石发展,后可会发展为肾脏功能衰竭,即常说的尿毒症。其次,输尿管结石假如堵塞输尿管后,肾脏内的尿液不能顺利排出,就会导致肾脏积水,尿液长期积存在肾脏内,继发感染,甚至出现尿毒症,威胁患者生命。
 
  肾结石的病因: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韩厚利教授指出: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结石的常见疾病之一,调查可以发现,每20个人中,就有一个可能会患肾结石。通常把结石分为四大类:含钙结石、感染性结石、尿酸结石和胱氨酸结石。肾结石的病因很多,有遗传性因素、代谢性因素、感染性因素、环境因素、饮食因素、解剖因素、药物因素等等。治疗肾结石需要对症对因治疗。右肾结石的治疗,患者需要专业的治疗,同时患者平时注意多运动,多喝水。现在医院治疗肾结石的方法有很多,患者们可以去青岛静康肾病医院做具体的检查之后,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对症治疗。
 
  1、动物的肉类,特别是肥猪肉,都是脂肪过多的食物,多吃了后体内的脂肪必然会增高,减少了肠道中可结合的钙,一旦出现排泄功能的故障,如喝水少,出汗多、都可能会形成肾结石。
 
  2、糖分摄入过多,糖它是人体的重要养分之一,我们需要经常的增补,若是增加太多,特别是乳糖,它会促进钙的吸收,更会导致草酸钙在体内的积存而形成了肾结石。
 
  3、呤代谢的失常:海产食品、动物内脏、菠菜等,都会含有较多的嘌呤,当它进入到体内之后,需要进行新陈的代谢,而代谢的产物是尿酸,尿酸会让尿中草酸盐沉淀终形成肾结石,这个属于它的常见因素。
 
  4、摄入过多的蛋白质:如果经常的过量食用高蛋白质的食物,会使肾脏和尿中的草酸、钙、尿酸的成分增高,这也是导致肾结石的发病原因之一。不管是肾结石,还是右肾结石,都需要患者多注意,发现疾病的时候,及时到医院治疗,避免拖延导致病情发展,带来更多的危害。
 
  近年来随着医疗水平以及对肾病认知的提高,人们选择医院更注重信誉好、疗效真实、专业性强的肾病专科医院。作为省内具权威的肾病专科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率先在国内开展肾病多病种科室的细分,由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王铁民教授独创的“循经护肾疗法”,是目前国内中医治疗肾病佳疗法。建院32年来,每年经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治愈的省内肾病患者多达上千人,患者用自身真实的疗效口口相传,让更多饱受肾病折磨的患者找到治病的希望,纷纷来青诊治。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精湛的医术、先进的治疗设备、宾至如归的周到服务让每一位来院诊治的患者放心而来,满意而归。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