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不可不知的多囊肾治疗误区

2015-08-27 16:25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不可不知的多囊肾治疗误区。多囊肾是一种慢性肾病,很多人对多囊肾都不大了解,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多囊肾,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表示,很多多囊肾患者在治疗多囊肾存在一些误区,下面就是专家列出的多囊肾的治疗误区。
 
  误区一、很多人认为多囊肾不能生育
 
  女性肾病患者如果没有高血压和肾功能受损伤、没有大量的蛋白尿,一般能够顺利的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而且,也不会使原有的肾脏病加重。我们鼓励这样的患者建立家庭后尽早生育,因为她们的肾脏功能可能会随时间的延长而逐渐下降,从而失去佳的妊娠机会。对于男性多囊肾患者,是不影响怀孕的。
 
  误区二、多囊肾可以晚点再治疗
 
  多囊肾病一般发展缓慢,症状出现晚或不明显,有的人经常将不适症状强忍过去,隐藏起来,不让家人知道。认为这样就是对家人的爱,其实这是在浪费家人对自己的爱。晚治疗多囊肾,治疗和间断的透析给家庭带来巨大负担;换肾不仅面对着手术风险,巨大的花费更是“无底洞”。因此,千万不要等到尿毒症或肾功能不全时再治疗。早期发现并及时进行有效治疗,是降低其发生率、改善其预后的基本途径。
 
  因为多囊肾症状发展较慢,晚些时间治疗能使患者似乎过一段“非病”的生活,可之后将是漫长的痛苦;多囊肾较难根治,早些治疗,花费一些时间或金钱,控制囊肿的发展,阻止发展到肾功能不全或尿毒症,之后将会漫长的痛苦。因此,一定不能等到肾衰竭、尿毒症再治疗。
 
  误区三、多囊肾囊肿小不用治疗
 
  提到及时治疗,很多囊肾患者也是这样做的,但经常听到说“囊肿小,不用治,等到大了再治”等等话语。囊肿是一点点长大的,对肾脏的损伤也是缓慢进展的,一步步侵蚀自己的肾脏。其实早期治疗或控制小囊肿,总要比治疗大囊肿要容易的多,而且会减少肾脏的损伤。
 
  对于多囊肾患者来说,了解多囊肾的治疗误区有哪些很重要,要定期体格检查,其中应该包括肾脏功能检查。一般每半年必须做一次尿常规、血压的检测,防止患者肾脏在不知不觉中进行到尿毒症阶段。
 
  治肾病,在选对医院的同时,更看要疗效。作为山东半岛肾病专科医院龙头的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成立于1983年,是山东省资质老,患者信得过的肾病专科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32年临床数据保证,从不夸大疗效,为下一个患者康复努力,用心对待每一位来院诊治的患者。青岛静康肾病医院连续12年被评为山东省患者信赖的医疗单位,凭借优越的治疗条件、精湛的医术、亲民的诊疗费用,每年吸引上千名省内患者来青诊治,是山东父老治疗肾病的首选医院。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这类肾病遗传率高达50%,肾友们要注意!
这类肾病遗传率

慢性肾脏病遗传吗?今天给大...[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