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多囊肾患者如何延长寿命

2014-11-03 11:32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多囊肾患者寿命能延长吗?多囊肾是一种遗传病,是遗传几率很高的一种先天获得性疾病,遗传几率百分之五十(子女可以都发病或部分发病),可以代代遗传,也可以隔代遗传。目前,医学界对这个病还没有根治的办法。那么,患了多囊肾怎么治呀?用药维持能和正常人一样活到八十岁吗?下面是肾病医院专家的讲解:

  医院专家介绍:多囊肾一般三十岁左右开始肾功能恶化,药物的控制和调理能使多囊肾患者不良并发症出现推迟十年以上,如果到了40岁肾功能还是正常的,一般而言就不会影响寿命了。对于多囊肾的治疗,西医上说采用换肾,也就是肾移植(病肾保留,再接一个肾脏埋到大腿根部),这样可以保命。 至于穿刺治疗,病情极易复发,并发症多,不可取。

  有多囊肾的患者寿命能延长吗?专家指出,做肾移植是受肾源和经济条件制约的,对于找不到肾源或没有条件换肾的,只能使用药物调理和控制,但这些药只有正规的专科医院才有,是经过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并取得文号的,通过用药可以达到抑制血压升高、控制血尿蛋白尿、收缩囊肿消除压迫疼痛肿块症状、使不正常肾功能转为正常。经过多年的临床经验,医院治疗后的多囊肾病人活到80岁的很多。

  对于肾囊肿的治疗:用手术切除囊肿、或者手术抽液较为普遍。但是经手术治疗后,囊肿生长的环境仍然存在,肾脏固有细胞还是受损状态,囊液还是在不断的分泌,大囊肿的去除又为小囊肿的生长腾出了生长空间,所以手术治疗肾囊肿的方法,只是一种暂时性的缓兵之计,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囊肿还是会再次长大。做过手术治疗的患者朋友可能会深有体会。多囊肾是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主治疾病,采用获得国家专利技术的独特疗法“循经护肾疗法”,以中医中药外用治疗为主,刺激人体经络和穴位给药,很少吃药和打针,从给药通道上根本解决“是药三分毒”的弊端,在对肾脏无损伤的情况下给予肾脏治疗,使囊内液安全排出,损伤的肾小球基底膜得到有效的恢复。

  来自河南的刘苗华(化名)2005年因囊肿太大,压迫肾脏,导致肾功能衰竭。病情严重,刘苗华只好接受右肾切除术,左肾部分囊肿摘除术。当地主治大夫告诉她,生存期可能仅有一年左右。2006年1月2日,杨双芝首次来到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治疗半月,肌酐正常。6年后复查,成功控制住肾囊肿增长势头。

  另外,专家特别指出:对于完全没有任何症状的多囊肾患者,一定要保持现状,切勿盲目治疗,但一定要定期复查B超和肾功能,发现病情变化及时到正规医院。不要太劳累,绝对禁酒,不要轻易使用对肾脏有损害的药物,对多囊肾患者非常重要。以上是有多囊肾的患者寿命能延长吗相关知识的讲解,多囊肾患者病情控制稳定后,可以结婚,也可以生孩子,而且通过一些孕期筛查方法,可以避免把多囊肾再传给孩子,做到优生优育。如果您有什么不懂或要咨询更多肾病知识的,请直接联系我院在线专家!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这类肾病遗传率高达50%,肾友们要注意!
这类肾病遗传率

慢性肾脏病遗传吗?今天给大...[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