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详细介绍多囊肾的症状有哪些

2014-11-12 13:49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很多人对多囊肾有或多或少的了解,名字很简单,多囊肾,顾名思义指的是发生在肾部位的一种囊肿,通常有一个或者一个以上的囊肿。多囊肾是一种遗传性疾病,是肾脏的一种先天性异常,这种疾病往往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或由于各种内在或外在诱因的诱发,使病变部位迅速的增大,肾功能遭到严重的破坏。那么多囊肾的症状有哪些?下边是肾病医院的专家给出的详细介绍:
 
  大部分多囊肾病人会经历一个由轻转重的贫血过程,并且会常伴有夜尿。此多囊肾的症状一般和肾脏分泌的红细胞生成素递减、肾脏功能下降有关。
 
  多囊肾的症状有哪些?表现为腰背部压迫感,有时疼痛剧烈。可表现为间歇性或是持续性发作,有时可表现为腹痛,疼痛向上腹、腹股沟、背、胸部放射,疼痛可因跑步、久坐、活动而加剧。
 
  高血压是多囊肾中出现频率较多的多囊肾的症状之一,一般在肾功能减退之前就有发生,且伴随头痛、头晕,与肾素一血管紧张素系统的亢进关系密切。
 
  当肾脏增大到一定程度时,可以在单侧或是双侧上腹部摸到大小不一的肿块,并且会随着呼吸而移动,合并感染时伴有压痛。
 
  多囊肾的症状有哪些?它还主要表现为蛋白尿或是血尿,这是出现比较早的多囊肾的症状表现之一。出现多的为蛋白尿,和肾小球的屏障功能有关系,血尿是多囊肾病人发现自身患有多囊肾检查的主要因素。
 
  一般来说,由于多囊肾是发生在肾部位的,所以某些症状同其它肾病的相似之处有许多。比如蛋白尿这种异常症状,有可能是肾功能受损严重,甚至是肾癌所导致的。以上是多囊肾的症状,下边我会引述张女士在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治疗过程,希望能给您一些帮助:
 
  张女士(化名)10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腰酸、腰痛,无尿频、尿急、尿痛及肉眼血尿,就诊于多家医院,本以为病情治愈,1个月前就诊于济南某医院,查肾功示:尿素氮18.62mmol/L,血肌酐208umol/L,尿酸446umol/L,诊断同前。继续服用降压、保肾药物,血肌酐未见下降,遂就诊于我院,现张女士胸闷、气短,腰酸、腰痛,乏力,怕冷,双下肢抽筋,皮肤瘙痒,纳眠可,夜尿2次,大便可。检查显示:血肌酐221umol/L,尿素氮23.10mmol/L,尿酸483umol/L,B超显示:双肾体积明显增大,左肾大囊肿约6.4*4.9cm,右肾约7.6*5.3cm。
 
  入院后,主治医师完善相关辅助检查,明确诊断,给予医院特色疗法“循经护肾疗法”对症治疗(做循经护肾治疗仪、中药泡脚、口服中西药、中药灌肠等)。住院期间,张女士不适症状慢慢减轻。
 
  张女士胸闷、气短情况显著改善,腰酸、腰痛情况减轻,乏力、怕冷情况改善,大量皮屑脱落,皮肤瘙痒情况消失,复查显示:血肌酐205umol/L,尿素氮14.38mmol/L,尿酸252umol/L,各项指标明显改善。
 
  多囊肾的症状有哪些?以上便是我根据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给出答案整理的信息,希望能给您提供一些线索,但是个体之间存在差异,您如果想了解更准确详细的信息建议您点击在线咨询,免费质询我们的专家,或者直接拨打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健康热线:400-960-2898,祝您能够早日健康!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