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多囊肾患者哪些食物不能吃

2015-08-31 16:11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多囊肾患者哪些食物不能吃?多囊肾是遗传肾脏病中多见的疾病之一。囊肿压迫肾组织致肾小管萎缩及硬化,肾小球消失,肾功能受损。有时也压迫肾内血管或伴有肾小球动脉硬化,使尿浓缩功能低下、尿量明显减少、尿比重降低,终发展为肾功能不全和尿毒症。因此多囊肾患者,应该引起警惕,那么,我们如何从健康的饮食当中对多囊肾进行正确有效的治疗?下面就由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王铁民教授为大家简单介绍:多囊肾患者一定要对这些食品加以留意,控制自身的病情,延缓病情的恶化。
 
  多囊肾患者戒用或减少食用的食品。
 
  1.酒类饮料:酒类、特别是白酒,对于多囊肾患者来讲宜戒掉,酒类对与肾脏的刺激性优为重要。它可以刺激多囊蛋白活性,加速囊肿生长。
 
  2.发酵性食品:这里所讲的发酵食品主要是菌变发酵的食品,如豆腐乳、臭鸡蛋类。避免食用此类将对囊肿生长速度有利。
 
  3.高蛋白食品:每一种肾病,都应该低蛋白饮食,避免体内氮类代谢物合成,减轻肾脏的排泄力。如大豆、豆腐、以及其他豆类制品。
 
  4.内脏食品:动物的内脏作成的熟食也不适合多囊肾患者食用,特别是动物肝脏,中国有句传话,吃什么,补什么,其实并不是这样,在宰杀动物过程中很多毒素遗留在肝、肾内,特别是肝脏,肝脏的功能就是解毒,很多动物代谢的毒素都遗留在内脏中,如果病人服用这些物质后无形对肾脏增加负担,加重病情。
 
  5.咖啡、巧克力严禁食用。
 
  多囊病患者宜常吃多吃的食品 :
 
  1.含维生素高的水果蔬菜。
 
  2.含铁丰富的水果蔬菜,如红萝卜等。
 
  3.能容石化石的蔬菜食品,如黑木耳等
 
  4.有利尿作用的食品。
 
  5.碱性食物亦多服用,能起到治疗辅助作用。
 
  “得病似山倒,治病如抽丝”,肾病是临床中较难治愈的慢性疾病之一,普遍具有病因复杂、病情迁长的特点,如何选择正规、专业的好医院是患者治疗肾病的根本保证,也是患者病情能否痊愈的基本保障。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是国内中医治疗肾病的典范,在业内享有极高的声誉和威望,由王铁民院长独创的“循经护肾疗法”是国内唯一获得中医专利的疗法体系。建院32年来,每年经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治愈的肾病患者多达上千人,患者用自身真实的疗效口口相传,让更多饱受肾病折磨的患者找到治病的希望,纷纷来青诊治。青岛静康肾病医院高超的医术、先进的治疗设备、宾至如归的周到服务让每一位来院诊治的患者放心而来,满意而归。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